安东尼一大潜能被激发 纳什坦言不想被挤出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卡梅隆-安东尼的得分能力可谓是众人皆知,但他在抢篮板球方面的才华却少有展露。不过,在今天丹佛掘金同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小甜瓜”让人们知道他的本事并不只有得分。

  安东尼在这场比赛中砍下了30分,而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他还有13个篮板进帐。加上“答案”阿伦-艾弗森的31分,掘金最终以126比113在主场大胜对手。

  “我总是跟他开玩笑说,像他那么高,怎么会成不了一个篮板好手呢。”艾弗森赛后拿自己的这位全明星首发搭档开涮起来,“我经常说,如果我有他那么高的话,我每天晚上都能拿下两双。”

  不过,艾弗森也表示,他能理解在队内拥有像坎比、凯文-马丁这些篮板高手的情况下,安东尼自然无需再分出太多精力去关注这种通常意义上的“脏活”。“不过今晚,他表现的极富攻击性,他比其他任何人都想得到皮球。”

  安东尼表示,他只是想利用对位时的身高优势,在比赛一开始就能占据上风。本场比赛,太阳负责防守安东尼的是拉加-贝尔,后者显然在高度上和小甜瓜有着不小的差距。“我依靠不停的冲抢前场篮板,来实现我的想法。”安东尼说。正如他所言,小甜瓜今天的13个篮板球中有7个来自前场。

  而在谈到今天获胜的原因时,安东尼则表示:“我想我们今天在攻守转换时的退防做的非常出色。我们一直保持自己能直面对手的进攻,并且让他们无法在三分线外逞威。”

  艾弗森今天不仅拿下了全场最高得分,另外他还送出了12次助攻。而除了黄金双枪外,掘金其他球员也有不错的发挥。安东尼-卡特贡献了11次助攻,J.R.史密斯也有20分进帐。

  在双方上一场较量中,掘金在客场和太阳的跑轰对抗中以115比137惨败。当时肖恩-马里昂还没被交易走,而骇客在那场比赛里拿到太阳队最高的27分和14个篮板。

  “我跟我的队友说,记住我们在菲尼克斯时是怎么被他们羞辱的,而现在我们有个机会能对此作出点回应了。今天,我们确实做到了。”艾弗森说,而对于替补球员的表现,答案也给予了肯定:“我们需要J.R继续保持像今天这样的表现,他在场上让其他人的进攻变得更加轻松,因为他给我们拉开了进攻空间。”

  胜利固然可喜,但目前36胜24负的掘金也只能将将保住西部第八的位置。主帅乔治-卡尔表示:“我们接下来不可能22场比赛都打的十全十美。不过我希望我们在剩下的比赛中能保持像今天这样的状态,那样的话我估计我们说不定能拿到21胜1负。”

  卡尔在分析余下的赛程时说道:“如果在三月份我们能拿到10场以上的胜利,那我们就基本高枕无忧了。但现在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像西部目前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20年一遇,我还从来没在联盟中看到过这样的现象,每支球队都能打的这么好。”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今天得到太阳最高的22分,而沙克-奥尼尔则抢下赛季最高的18个篮板,不过,在大鲨鱼来到凤凰城并加入战斗后,太阳仅取得3胜5负的成绩。

  “像卡梅隆和AI这样的家伙总归能得到他们应得的分。”奥尼尔说,“但当J.R.史密斯也站出来并将他那些疯狂的投篮投中时,他们就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了。”

  太阳的发动机纳什今天在赛后对球队目前的情况显得有些忧心忡忡:“他们不断的将球送进篮筐,打出漂亮的战术配合,而我们却缺少应有的回应。我想对于我们现在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我不希望在找到解决办法之前一直输球甚至给挤出季后赛,但这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