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比豪言壮语半个月内消失 手感冰凉无法带起老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毕比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当初的豪言壮语,却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北京时间2月20日,老鹰客场以93比122被湖人击溃。这是毕比披上老鹰战袍后的首场比赛。尽管球队输了球,可毕比却对未来满怀憧憬:“现在我可以向所有人宣布,我来了。我希望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同时我也要为我自己正名,在这里取得成功。”

  北京时间3月5日,老鹰主场以118比135不敌勇士。这是毕比转投老鹰队后的第9场比赛。3胜6负,毕比没有引起想象中的“化学反应”。老鹰队目前排在东部第9,与篮网仍差一个胜场。而身后的步行者,与他们的差距也不过如此。

  手感冰凉,命中率下降

  "我感觉自己的手冷得发抖,我用嘴哈气,希望手感能够好一些,但无论我再怎么努力,仍旧无济于事。每当这时,我总感觉非常困惑,好比自己拖了全队后腿一样。我希望回到主场后,自己能够摆脱这样尴尬的局面。"

  这是毕比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所说的话。在那一天,老鹰客场以74比89不敌马刺,遭遇两连败。毕比所言事出有因,整场比赛,毕比11次出手仅仅投中1球,命中率竟然为尴尬的9.1%,就连2次站上罚球线,毕比也无一命中。

  毕比绝非不卖力,在这11次出手中,有跳投,有突破,当然还有三分,但AT&T球馆注定不属于他。毕比进攻受阻,老鹰被马刺掐住了死穴。整场比赛,老鹰全队总共75次出手,只命中25球,命中率仅为33.3%。相反,马刺出手比老鹰多了1次,却多中了8球,虽然命中率也仅为42.1%,但这足以将老鹰射落。

  输给马刺,老鹰能够接受,但命中率竟然如此糟糕,毕比难以接受。离开内乱不断的萨克拉门托,来到潜力无限的亚特兰大,毕比本想在这里"向所有人宣布:我回来了",但事与愿违,3胜6负,理想与现实竟然有如此的反差,毕比始料未及。

  北京时间3月5日,老鹰遭遇勇士,而目前排名东部第八的篮网将火拼马刺。毕比表示,这是老鹰队的一个好机会,"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获胜,全速向着季后赛冲刺。"可篮网终究以70比81负于马刺,但老鹰也在对攻战中以118比135不敌勇士。这场比赛,毕比出场将近35分钟,总共出手7次,却只命中2球。在巴朗·戴维斯和斯蒂芬·杰克逊的"重点照顾"下,毕比仍旧没有找回状态。缺少了个人攻击,哪怕毕比还能贡献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但也难以挽回败局。

  "我们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但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控制,"毕比很是伤心,更是无奈,"其中我应该要负上很大一部分的责任。虽然(在老鹰)只是初期,但我并未达到队友和球迷们的期望值。我们没有抓住机会,现在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了,如果持续现在这样的状态,那到了5月份,我们将只能坐在家里,看着电视,欣赏其他人的表演。"

  毕比诚恳,但他真的应该要为失利买单,来到老鹰,毕比至今还没有找到家的感觉。9场比赛下来,毕比的投篮命中率仅为可怜的39.3%。他的到来并未引起人们想象中的"化学反应",乔·约翰逊在与勇士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22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但在之前一战打凯尔特人,乔·约翰逊16投仅4中。毕比到来之后,乔·约翰逊的命中率与之前相差无几;毕比到来之前,乔什·史密斯总共只有4场比赛得分不足10分,但毕比到来之后的9场比赛,乔什·史密斯就有3场比赛得分未能上双。在缩减出手次数的同时,乔什·史密斯的命中率不升反降,从原来的44.6%跌至44.1%。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