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里德:雄鹿进季后赛需奇迹 目前不想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周二训练之前,整个威斯康星州,连同美国职业体育界,都在讨论一件大事:绿湾包装工的明星四分卫布莱特·法尔宣布退役了。法尔退役的消息,在雄鹿队掀起了波澜。西蒙斯特地要求训练员丹尼尔给自己的训练服后面,贴上法尔的名字和号码,穿着法尔的衣钵,投身雄鹿的训练。雄鹿训练开始之前,球员和教练谈论的话题,就是法尔的退役。

  法尔的退役宣言就是一句话,“我认为我还能打比赛,但是我精神上已经疲惫了。”雄鹿球员关心的法尔就这么告别职业生涯了,可同样疲惫的雄鹿球员的还得继续“赶路”。雄鹿距离东部第八篮网差4个胜场,中间还隔着3支球队,剩下的22场比赛将异常艰难,即使雄鹿老大里德,也觉得进入季后赛需要一点“奇迹”。

  TITAN:今天早上,包装工的四分卫法尔宣布退休了。威斯康星职业体育少了一面旗帜。你有什么评论?

  里德:绿湾包装工队在这个州有悠久的历史,深受喜爱。包装工现在开始了新的时代,他们没有四分卫了。不过,我们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我们自己的比赛上。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22场比赛,看看我们能不能制造一点奇迹,到4月底的时候,还能有继续比赛的机会。

  >>雄鹿现在还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吗?

  <<我们要争取拿下明天晚上(和超音速)的比赛。此时此刻,我们只能谈论下一场比赛,现在没有时间考虑其他。我们进入季后赛唯一的办法,就是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同时希望其他球队输球。我们知道,现在还剩6个星期,我们得加紧努力。

  >>姚明现在遭遇了整个赛季报销的伤病,因为他一年到头都在比赛。你今年夏天也要打奥运会。这对你也是一个顾虑吗?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但是伤病这样的事情,谁也预见不到。你让我不打比赛了吗?如果不打比赛了,我就退休了,到时候咱们就能痛痛快快讨论这个问题了。我会在赛季结束之后,美国队集训之前,平衡我的休息时间的。

  >>姚明担负着火箭队和中国国家队的双重任务,一旦受伤了,就是双重损失……

  <<我觉得首先是媒体受损失。休斯敦可能是杀出西部的球队,现在没有了姚,就缺少了很多消息和报道。当然,在现在这个阶段,所有球队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球员是否健康。

  >>你现在已经有了赛季结束后的计划了吗?

  <<希望我们为季后赛最后努一把力。如果进不了季后赛,我就要休息了,为今年夏天的集训和奥运会最好准备。今年夏天将是一个漫长的夏天,参加奥运会将是非常伟大的经历。我现在的注意力集中在雄鹿。一旦赛季结束,我的注意力就转移了。

  >>你们训练场地上至今悬挂着“45%”的牌子,这是你们赛季前定下的把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5%以下的目标。但是现在你们的对手命中率是47.17%,在NBA排在倒数第三。你们为什么距离自己的目标,相差这么远?

  <<你可以评价为“相差这么远”,实际上就是两个百分点,相当于每场比赛对方多投进了一个球。

  >>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多防下对方一次投篮呢?

  <<教练说,我们的防守体系出了问题。我们场上的五个人必须都坚定不移地、从头到尾地防守,为防守投入更多的热情,球在哪个对手的手上,就要让哪个对手停下脚步。我们有时候,就是没有让持球的对手停下脚步。尤其是我们和印第安纳的比赛,有很多次,对手运球就上篮了,我们根本没有防守。防守这个东西,需要从比赛一开始就定下基调,如果有一个人不防守,场上的另外四个人就有挫折感,就相互传染。总之,我们必须让持球人停下脚步。相信我,每场比赛多一次防守成功,我们对手的命中率就能降两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