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踩着单车努力追雄鹿 6号秀:我现在心态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7: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打完了上个周末,与马刺、步行者的背靠背比赛,周一全天休息,周二恢复训练,准备周三晚上和超音速的比赛。在全队合练的时候,易建联在一旁骑自行车,默默地在恢复他在印第安纳受伤的左脚踝。

  训练结束,易建联表示,他的脚踝感觉很好,至于和超音速的比赛是否能出场,还要看队医的态度。在印第安纳,易建联向记者披露,他现在的确是感到疲劳了。记者问易建联,现在小伤不断,是否和疲劳有关系,阿联说,“疲劳和小伤有点关系,但是也不是主要原因。目前,我一切还好。后面的比赛,主场比较多,而且间隔比较大,再坚持20多场比赛应当没有问题吧。”

  易建联觉得自己能参加和超音速的比赛,但是小K不敢打保票。小K说,“我不认为易明天能比赛,但是我还没有问专家。我觉得,他需要多休息几天,才能重新比赛。”小K希望易建联多休息几天,也是在延续他前两天的说法,“现在易受伤,正是休息的大好时机。他不仅要补充大脑,而且要补充身体。”

  在易建联状态低迷的时候,又赶上他的脚踝受伤,小K不认为易建联现在的局面是雪上加霜。小K说,“易会从这段经历中有巨大收获。当你面对困境,你需要审视一下自己。有时候,你想前进一步,需要先后退三四步。如果简单地期待易会变得好一些,更好一些,而不进行调整,这种想法很荒谬。我常常用进健身房当例子:你进了健身房,重新塑造你的肌肉,第二天早晨起来,你浑身酸胀、疼痛,你想放弃了,如果你坚持下去,或许一个月之后,两个月之后,你就可以看到你努力的结果了。在NBA也是同样的道理。”

  对于自己现在打替补,以及自己现在又受伤病困扰,易建联的态度仍然很沉着,“球员状态不好,很正常嘛,自己去调整吧。我现在的心态很好啊。”对此,小K说,“对于这个联盟所有的400多名球员,信心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只不过要缩短一下这个过程。现在仍然有22场比赛机会,我相信易能将挫折期最小化。”

  超音速和雄鹿比赛是在打背靠背,他们周二晚上在底特律输给了活塞。超音速队中,年轻球员占绝大多数,所以他们打背靠背根本没有什么影响。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无论是维拉诺瓦还是易建联,面对的都是威尔考克斯。在周二的针对性训练中,小K特别强调了威尔考克斯在外线打挡拆的防守注意事项。小K说,如果挡拆之后,沃特森把球传给威尔考克斯,后者直冲篮下的暴扣,是谁也阻拦不了的。这对于维拉诺瓦和易建联瞬间的判断,都是一个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