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有高潮就必然有低谷 阿联精神身体双重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52  篮球先锋报

  这个赛季雄鹿队的比赛已经打完了60场,还有22场,整个赛季就将结束了。在这前60场比赛中,阿联的表现是前高后低。最近这段时间里,阿联陷入了低潮。

  本赛季开始阶段,阿联表现极其稳定,基本保持每场10分、6个篮板的数据,通过自己的表现,稳稳占据了主力位置。在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中,阿联迎来了他新秀赛季的第一次爆发,在这场各界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阿联克服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得到19分、8个篮板。阿联刚刚登陆NBA,在这种关注度高,压力大的比赛中能打出如此表现。这为他赢得观众的承认,更好地在这个联盟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进入12月份,阿联渐入佳境。他先在12月15日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凭借自己22分、7个篮板、2次盖帽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接着阿联又在12月22日对山猫的比赛中,独得29分、9个篮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阿联在这场比赛中,前12次投篮全部命中,最后是以17投14中的完美发挥,完成了他新秀赛季的巅峰之作。

  有高潮就必然会有低谷,进入1月份,随着比赛越来越多,阿联的竞技状态慢慢有所回落。1月和2月,雄鹿都遭遇到了魔鬼赛程。1月,雄鹿有16场比赛,2月17场,两个月各有10场客场比赛。这样紧密的赛事安排给雄鹿队造成很大的困难,阿联也第一次体会到NBA赛制的残酷性。

  在这种紧密的赛事安排下,球员在精神和身体两方面都极其疲劳,伤病也就逐渐增多。阿联也在2月份,因为肩部的受伤而缺席两场比赛。伤愈复出后,又因为教练对阵容的调整,阿联由先发变成了替补。

  此时,阿联在经历伤后状态恢复问题的同时,还要调整因为位置的变化而出现的心理适应问题。这两种情况的同时出现,对阿联现在确实是一个考验。而在雄鹿队现在成绩较差,问题较多的情况下,对于阿联来说也就更加难以调整。但既然遇到问题,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要去主动解决。现在阿联又在上一场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何时能够重回赛场还是未知数。

  没错,阿联现在的困难是很多,但他要相信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困难。阿联现在要继续坚持刻苦训练,随时做好准备。在现在出手减少的情况下,要像赛季初那样,积极地去防守跑动,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阿联一定可以重新找到状态,以最佳的表现迎接后面的困难和挑战。

  只是,在此之前,阿联应该忘记前60场的荣辱兴衰,把剩下的22场比赛当成又一段新的旅程。

  让一切归零,然后,重新开始。

  (李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