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相信6分钟大于42分钟 国王球迷倒戈高喊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6: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3月5日报道 6分钟等于42分钟,6分钟甚至大于42分钟,这就是科比的数学逻辑。

  北京时间3月5日,他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球馆里做完了这道数学题,甚至恍然间将最充满敌意的阿科球馆,变作了最能激发他斗志的斯台普斯中心,观众席上从嘘声到鸦雀无声、再到最后的“MVP”喊声,一切都成为科比最后6分钟17分疯狂的最好注脚。

  这种场景下,哪怕他在前42分钟打过盹,117比105逆转国王的最终比分也值得开口一笑了。

  科比就怕三心二意

  科比这天出现在阿科球馆,距离他在斯台普斯中心独得52分、将小牛斩于马下,刚刚过去48小时。

  所有人都还在津津乐道他在那一场比赛中的神奇,尤其是第四节和加时赛里独得30分的不可思议。那天赢了球之后,科比最有分量的一句话是:“半场休息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我一再提醒自己尽量放松,攒足力气给对方迎头痛击。”

  这句话过了两天居然还能用得上,因为客场碰上实力不强的国王,上半场人们看到的又是一个不在最佳状态的科比,甚至是有些心不在焉。第一节5投1中,出现2次失误,这些还都不是最要命的,要命的是他似乎根本忘记了防守,防守架势是摆出来了,可是每次对手进攻的最后5秒,他就把对手和自己全丢得无影无踪。

  国王的快腿杀手凯文·马丁就这样趁机发飙,此人第一节所得的12分里,遍地都是无人防守下的轻松得手,要么空切到内线玩扣篮,要么在外围随便跳投,而跟他对位的正是科比。首节还剩下5分35秒时,马丁在右侧45度角稳稳命中三分,让人惊讶的是出手之前,他足足瞄了有3秒钟,还是没见科比扑过来。

  “禅师”杰克逊好像已经忘记怎么批评科比了,所以这副情景被他看在眼里,屁股却照样纹丝不动,宁愿把暂停暖在手里。“我们在最后5分钟打出了(高质量)防守,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一直没有找到防守的感觉,”这就算是“禅师”对于前三节落后13分的解释,跟他的头号球星没有半点儿直接关系。科比呢?板着脸而已。

  他当然不乐意看到被国王死死摁住的局面,只是他也的确没有把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像对付小牛时那样的注意力,带到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来。真不知道,究竟是过于放松,还是他知晓了刚刚出炉的一项调查结果:论知名度,科比在所有NBA球员中排名第一;论不受球迷欢迎程度,科比在所有NBA球员中排名第二。

  三心二意是肯定的,或者宽容一点说,拿下52分之后稍微松懈一点点,也是在所难免的。别忘记,不苟言笑的“禅师”刚刚夸完科比,而且还指名道姓夸奖了他的防守。“要说防守的话,他真的是进步非常大,你只需要看看他从去年到今年的防守变化,就该相信他完全有能力成为全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看上去,他跟科比似乎早就有了默契。

  就怕科比一心一意

  所谓的默契,就是该出手时自然出手。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