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事报:阿帅临场调整收奇效 火箭16连胜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继续连胜势头,他们以117比99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火箭队取得创纪录的16连胜。《休斯顿纪事报》赛后以“火箭赢得创纪录16连胜”为题点评比赛。

  火箭队继续在纪录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不仅仅表现得高效而已,他们的表现也对得起自己的战绩。除了夺取冠军外,这支火箭队做到了1993-94赛季那支火箭队所做到的每件事,他们也取得15连胜,因此当他们在丰田中心以117-99击败步行者队取得16连胜的时候,他们整晚都在为这一次的突破而庆祝。

  火箭队在上半场最多曾领先23分,不过下半场他们的优势减少到只有7分,可是他们依靠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又一次拉开差距,这让他们能够在终场前7分46秒时换上所有替补,他们为明天与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做好准备。

  火箭队主场取得11连胜,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七场至少以10分优势获胜,每个火箭队的球员都在比赛中得分,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25分到鲍比-琼斯的2分。拉夫-阿尔斯通15投9中得到21分,他还有7次助攻,火箭队全场有30次助攻,这距离赛季最高只有两次之差。火箭队有五位球员得分上双,查克-海耶斯得到赛季最高的9分和11个篮板。

  这是姚明受伤以来的第一次,火箭队为了防住对方的3分投手而不得不早早换下迪肯贝-穆托姆博,步行者队主帅吉姆-奥布莱恩遣上后卫卡里姆-拉什,这强迫穆托姆博不得不与特罗伊-穆菲对位,在尝试了三分半钟后火箭队以9比13落后,结果他们用卢瑟-海德换下穆托姆博,这让球队的进攻找到感觉。球队开场后的投篮手依旧不错,在换人后他们16投12中,这让他们建立起7分领先。首节末段球队遣上小个阵容,第二节中他们延续这种战术,他们使用海耶斯、海德、肖恩-巴蒂尔、鲍比-杰克逊和阿隆-布鲁克斯。

  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火箭队的小个阵容打出一波17-0的小高潮,这让他们在剩余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那时火箭队也取得全场的最大领先23分,他们在第二节的八分钟时间里打了步行者队一个30比7。步行者队在下半场打出反扑高潮,他们一度将差距缩小到7分,不过火箭队又一次找回进攻感觉,他们重建领先优势。

  火箭队的纪录

  主场11连胜是自1985-86赛季以来的最长连胜,这要比火箭队此前在丰田中心的最长连胜多出四场。

  客场10连胜是球队纪录,他们上一次失利是1月3日在波士顿不敌凯尔特人队。

  连续七场净胜至少10分,这是球队纪录,火箭队在这期间场均净胜17.6分。

  NBA历史上的连胜纪录:

  33连胜:1971-72赛季 湖人队

  20连胜:1970-71赛季 雄鹿队

  19连胜:1999-2000赛季 湖人队

  18连胜:1969-70赛季 尼克斯队

  1981-82赛季 凯尔特人队

  1995-96赛季 公牛队

  17连胜:1946-47赛季 华盛顿国会队

  1959-60赛季 凯尔特人队

  1995-96赛季马刺队

  2006-07赛季 太阳队

  2006-07赛季小牛队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