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队长"也曾受困伤病 拼搏精神值得易建联效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西雅图超音速,中国球员易建联因脚踝伤势未愈只能作壁上观,不过雄鹿倒是118-106大胜超音速。

  纵观超音速替补席上,我们可以看到尼克-科里森的身影。熟悉NCAA的球迷肯定还记得2003年,这位“铁血队长”和科克-辛里奇组成的堪萨斯双煞惜败于卡梅罗-安东尼领军的雪城大学的一幕,当时科里森拼搏到最后一刻精疲力竭,即使最后犯规毕业出场,即使球队输掉了比赛,他抢篮板的场面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过科里森的NBA之路相当不顺,虽凭借大学时的骄人战绩乐透区进入联盟,但首季就因为伤势报废。第二年回归后发现球队内线已经人满为患,不得不以低姿态争取上场时间。所幸酒香不怕巷子深,有着一技之长的科里森短时间内就凭借自己积极的篮板和激情十足的打法赢得了教练的信任、队友的支持、球迷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超音速最有名的摇头娃娃就是以科里森为原型设计的。本赛季科里森场均出战27分钟拿下9.5分8.8篮板,战力颇为不俗。本场比赛,科里森仍然是替补出场,但是拿下10分9篮板,表现不俗。

  我们从科里森身上其实可以反思一下易建联,同样高位新秀、同样从被寄予厚望到只能在板凳上争时间、同样经历伤病陷入低谷,但是我们从科里森身上已经知道这并不是死刑。科里森用亲身经历向我们展现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替补内线: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拼尽全力,每个篮板都寸土必争、当仁不让,每次防守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每轮进攻都精力集中、把握机会,既然科里森可为之,那么易建联又为什么不能这么做呢?前一阵K教练质疑易建联的防守态度,其中或许有沟通误会,但是易建联在场上拼劲不如之前也是不争事实。易建联不妨以科里森为师,学学科里森立足NBA之道,也许这不是一条最好道路,但是绝对是一条可行之路。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