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维"53分24板震撼东区 冲季后赛禁区双星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50  新浪体育
博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西雅图超音速,最终以118-106获胜,易建联因伤没有上场。 您对安德鲁-博格特本场比赛21分13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雄鹿主力控卫莫里斯-威廉姆斯因腹部拉伤缺阵。原本来说,这是对雄鹿伤害很大的一个消息。威廉姆斯全明星赛以后在个人进攻方面表现不俗,他与迈克尔-里德的联袂得分,是雄鹿此前连斩活塞、掘金、骑士等劲旅的关键因素。

  但是,折了威廉姆斯,雄鹿今天的进攻却不见阻滞。查理-维兰纽瓦(32分11个篮板)和安德鲁-博格特(21分13个篮板)这对禁区组合,打出开赛以来表现最亮眼的一场比赛。以往,两人是时有优异发挥不错,可是像今天这样联手成为获胜头两号功臣的场面,本赛季还是头一次看到。

  记得当初雄鹿从猛龙延揽来维兰纽瓦的时候,他们就希望这对05届新人能成为“统治东区未来的禁区组合。”若说无尽的期许还需要现实比赛来支撑的话,今天的比赛绝对算是一役。于是人们不禁要问:为何这样的兑现来得如此之晚?雄鹿以后还能依靠这样的赢球模式拿下比赛吗?

  就说博格特好了。舆论界喊了很久要把球打给禁区,他自己在赛季前也愤愤不平,告诉媒体说后卫持球过多了。但是,当时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对此却采取了冷处理的态度,他传达出的意思是博格特太过浮躁了,澳大利亚人还没有向媒体放炮的资本。结果呢?在岁末年初里德受伤的比赛中,博格特状态大热,并一直把优异表现贯穿了整个一月。小K教练为顺应民心赶紧出来道歉,说以往没为博格特设计更多的进攻战术是自己的错误,以后会在这方面加以注意。

  岁月流转,待到里德和威廉姆斯明星赛以后为小K拿下几场难得的胜利后,小K的口气又变了:“其实,球员还是应该遵循简单而自由的打法,进攻依靠本能就行了。我们的问题是出在防守而非进攻上。”此话简直荒唐至极,试问博格特这种内线光靠本能怎么能获得更多的持球机会?他的言下之意还不是说,光靠那些后卫的跑投我们就能够赢下比赛。结果他话音刚落雄鹿就吃了一个三连败,这应被视作用兵倒退的必然结果。

  今天的比赛,你当然无法忽视诸如超音速本身内线孱弱,维兰纽瓦很难把这种表现稳定下去等各种因素。但是,看场面应该会有一种感觉,便是依靠内线的雄鹿比以往令人放心多了。具体到数据上,两人的命中率总计为51.2%,这是雄鹿后场双星很难达到的统计。等到威廉姆斯康复归队,小K教练会为内线二人提供起码的战术保障吗?这也许会是判定雄鹿最终能否完成季后赛目标的重要指针。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