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甘迪让火箭队球员很怀念 防守就是他的魂和命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42  体坛周报

  火箭没有想到,他们竟然会如此想念范甘迪。那个秃头、矮个子,肿眼泡,总喜欢扯着嗓子跟在屁股后面骂人的教练在四年的时间里,早就不知不觉地用自己的性格感染了火箭队,虽然阿德尔曼接手了火箭,他还是不停地在说:“杰夫(范甘迪)的工作很伟大,为这支球队打下了非常好的防守基础,现在我们依旧在沿用这些。”

  防守是范甘迪的命根,成名立腕之本,哪怕是现在他作为ESPN的电视解说员坐在球场的另外一侧分析比赛,也总喜欢把自己当作个在对面边线溜达的教练,在电视上他总说:这是一支多么好的防守球队。再不就是:他们的防守还需要加强。

  范甘迪很喜欢说凯尔特人的球,因为他的头号助理教练锡伯度到了波士顿之后,立刻让这支星光闪烁的球队扛起了进攻大旗,范甘迪乐了,使劲儿地夸着锡伯度,就跟夸他自己一样。

  见过很多球员、球队工作人员把孩子们带到球场来玩儿,大多数人都是把球交给自己的宝贝儿,指着篮筐说:往那投。可范甘迪不一样,他把自己的女儿带到训练场,在距离篮筐远远的地方面对面站着,教起了个人防守。他伸出胳膊,左右滑步,嘴里不停地叮嘱到:往哪个方向防,就让对准那个方向的脚带动移动,这样的反应会更快。

  那天看到这一幕的人都傻了,瞪着大眼说,防守和范甘迪简直能画上等号。

  对女儿尚且如此,对球员就更不用说了。一次比赛之前,范甘迪在更衣室外被一帮记者围着采访,姚明练完球,从球场往更衣室里溜达,远远瞅着人群里范甘迪光亮的脑门,扑哧乐了,冲着范甘迪喊:“教练,你又在跟他们说防守的事儿吗?”

  范甘迪头都没抬,提高了分贝:“知道了你还问,待会比赛的时候,给我好好防,我可一直盯着你呢。”姚明伸了伸舌头,在走进更衣室大门前回了最后一嘴:“我能不好好防吗,我要是不好好防,你能从咱们替补席追到对手的替补席冲着我嚷。”

  听着两人的对话,大伙都乐了。

  如果范甘迪在布置战术,布置如何防守对方,是谁也不允许有丝毫打扰的。一次客场,老板亚历山大也跟着去了,在更衣室里听着范甘迪为球队布置战术,突然间亚历山大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在老板还没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之前,就听到范甘迪喊了一声:“你,出去!”

  所有人都傻眼了,眼睁睁看着亚历山大走了出去,对老板都敢这样,谁还敢不听范甘迪的,范甘迪说防死对手,他们就只能拼命防死对手。

  防守就是范甘迪的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