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一边连胜一边磨合阵容 波帅:球队还没准备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1: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对篮网的比赛开始前,杰克-沃恩早早地来到AT&T中心,他需要提前热身,为比赛做准备。不过,坐上脚踏车之时,沃恩并不知道到底要热身多久才够,因为他实在不清楚自己这一场能有多少出场时间。

  同样的疑惑也发生在芬利、霍里和奥贝尔托等人身上。他们有时一个晚上能拥有多达30分钟的表演机会,而另一天,或许就整场比赛都坐在板凳席上。这就是马刺队的现状——在引进了科特-托马斯和“老飞鼠”斯塔德迈尔之后,球队常规轮换阵容将发生怎样变化,主教练波波维奇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随着常规赛的进行,这的确是我们必须决定的事情,”波波维奇说,“但我知道,现在球队还没有为解决这个问题做好准备。”

  波波维奇的犹豫不决,和邓肯、吉诺比利发挥出色也有一定关系。过去13场比赛,邓肯10次打出“20+10”的表现;而吉诺比利在过去12场中5次得分上30。难怪马刺最近15战只输了1场。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甚至调侃说,当邓肯和吉诺比利的状态如此出色时,波波维奇就算把奥巴马和希拉里(目前在民主党候选人竞争中斗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派上场,马刺也照样杀进总决赛。

  当然,波波维奇心里明白,季后赛中一切皆有可能,他需要为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对于波波维奇的这一套,马刺球员都已经习惯,所以,尽管一下子多了两张新面孔,但球队更衣室里依旧安静异常,没有人站出来抱怨自己的上场时间太少。

  有了更好更出色的替补阵容,波波维奇确实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进行调配。他需要判断吉诺比利是打替补更好还是打先发更好,需要判断乌多卡和布伦特·巴里谁的出场时间更多才合适,也需要决定后场是需要斯塔德迈尔的投篮还是需要沃恩的坚韧。这一切造成过去几场比赛,马刺队的人员轮换每场都会发生变化。

  谈及波波维奇的布阵,沃恩笑着说:“有时候你不想打,却发现自己的名字在阵容之中。不过,当你的名字不在计划内时,你最好马上就站到一边去。”

  但这样的情况终会改变。“当季后赛来临时,我保证你不会看到什么不确定的事情,”沃恩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