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为保龄球埋头苦练 篮球竟不是保罗最爱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8:1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田立中报道

  哪种球类项目与篮球最有相通之处?答案很可能是保龄球。首先,这两项运动都要靠手来完成;其次,它们的胜负关键都在于出手的一刹那,也就是手感决定一切。也许正因如此,篮球高手们玩起保龄球来都是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毕竟保龄球是在没有任何防守和干扰的情况下投出的,命中率自然相当之高。

  “魔兽”的第二运动

  在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上出尽风头的魔术老大德怀特·霍华德恐怕是现在地球上最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了,在扣篮大赛上的“超人飞扣”让全世界人民都深深地“爱”上了他。那么,娱乐了大众的“魔兽”在离开球场的时间里是如何娱乐自己的呢?答案很简单:去打保龄球。

  在保龄球馆里,霍华德俨然是一位急速蹿红的明星级球员,对于这位22岁的亚特兰大人来说,保龄球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我喜欢赢球的感觉,我是一个非常好的保龄球选手,所以十分享受保龄球运动,它是除篮球之外我最喜欢的运动项目。”霍华德这样评价保龄球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魔兽”第一次接触保龄球是在2004年当选状元秀之后。很快,霍华德对保龄球的“热恋”就变得“无法自拔”了。他不断为自己的第二运动购买“武器”,并且经常在奥兰多随同女子职业保龄球协会以及美国青少年国家队的教练肯德拉·盖尼丝进行训练,真可谓用心良苦。

  霍华德对自己的保龄“武器”十分喜爱。“我有五个保龄球。”“魔兽”介绍道,“一个是《海底总动员》特别版,一个是纽约扬基队版,另外三个都是专业比赛用球。”

  霍华德在职业生涯初期有大量时间来进行保龄球的练习,但随着名气越来越大,他的时间表也越排越满,近来打保龄球的次数大为减少。但这并没有让他的保龄球技有什么退步,由于天赋奇高再加上训练得法,如今的霍华德能够较为轻松地打出200分左右的成绩,他的最高纪录更是高达244分,而他的目标更是不得了——满分300分!

  保罗·保龄

  说到NBA的保龄球高手,就不能不提黄蜂队的灵魂人物克里斯·保罗。2006年9月,保罗在家乡北卡罗莱纳州的温斯顿·塞伦市组织了一场名人保龄球慈善赛,为当地的一名学生捐款。当时“魔兽”霍华德就是受邀嘉宾之一,而03一代的代表人物詹姆斯、维德和安瑟尼也悉数到场助阵。在那场搞笑的保龄球比赛中,保罗大出风头,其球技完全压倒了那些在篮球场上与他PK的巨星们。作为东道主,保罗也没给这些朋友留面子,尽情地把他们“嘲笑”了一番。

  如果说起保龄球的球龄,霍华德比起保罗来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黄蜂队老大从小就开始玩保龄球,高中时得到的一份生日礼物就是保龄球,那时的保罗几乎每天都打保龄球。“我一直在告诉大家,篮球对我来说只是一种业余爱好,保龄球才是我真正想从事的职业运动。”“蜂王”如是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