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伤病报道:五台手术一颗钢钉 巨人已伤痕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55  体育天地-MVP

  2001年总决赛时,浑身上下带着几十处伤和湖人队周旋的艾弗森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然而在NBA中伤痕累累的不只有“答案”一个人,当姚明此次因脚伤需要长时间休整的时候,我们发现他的情况比艾弗森好不到哪去,3年内,姚明一共上过5次手术台。

  2005年6月17日,左踝伤势严重的姚明在美国旧金山接受了脚踝骨刺拔除手术,此次手术还清干净了姚明踝关节里滞留的碎骨,并彻底抽干净了积水。这是姚明第一次上手术台。

  2005年的12月19日,姚明的右脚大脚趾发炎,最终由火箭队队医克兰顿进行了手术,并利用抗生素进行了辅助治疗。

  2005年12月底,姚明再次接受了针对大脚趾的第二次手术,最终姚明在那个赛季一共休息了21场比赛。

  2006年4月11日,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姚明在拼抢篮板时受伤,赛后的诊断结果为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最终通过手术在他左脚植入一颗钢钉以帮助骨头复原,姚明也因此缺席了当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

  2006年12月24日,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姚明的左腿胫骨被撞成骨裂,他不得不第五次登上手术台,这次伤势让他错过了32场比赛,其中还包括那年的全明星赛。《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博报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