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渴望参加北京奥运 10连败无法动摇韦德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3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一个10连败接着一个10连败,现在联盟垫底的热火队让人看起来心酸极了。进军季后赛已经成了水中花镜中月,与其拼命挣扎,还不如“摆烂”以换取高顺位的选秀权以图来年再战,老江湖莱利显然也懂得这个道理。他已经公开宣布,球队正在考虑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减少核心维德的上场时间,好让他完全从去年的手术中恢复过来。“我们必须现实点。如果一名球员带伤作战,并且这个伤可能会使他再次遭受严重的伤病,不管从什么方面讲,这都是很愚蠢的,况且还还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他打算继续比赛,并且从没有对上场时间或者其他什么有所怨言。但(减少他的上场时间)会是球队最重要的决定。”

  这样一来,维德希望为国征战奥运的愿望很有可能实现。从2004年就开始为国效力的维德一直希望可以帮助“梦之队”重新夺回世界冠军,但是2004年的雅典以及2006年的日本,他们的努力都失败了。不过这不会影响维德的决心。“这个决定有点艰难,但为国效力是很值得骄傲的,这样想想也就轻松多了。我想我们都明白这是大事。”维德说。

  不出意外的话,热火将在4月16日结束这个赛季,维德大概会得到3个月的休息时间。奥运会将在8月8日到24日举行,而热火队的训练营会在10月的第一周开营。莱利说:“奥运会在8月底结束,维德也将在8月底结束奥运征程。他将会有至少6个星期来休息,准备训练营。”

  莱利表示,如果热火想在下赛季重返季后赛,那维德的决定就有待商榷。莱利说:“我多半会(持保留意见),但我认为这(参加奥运会)不取决于他。他想要获得奥运会金牌,那里的每支球队都想。他在希腊失败了(2004年),他想要为国效力,所以我不会就这个问题和他争论,我只是希望他能够明白参加奥运会所要承担的风险。”其实莱利最担心的是维德在打奥运会时的精神状况。“夺得金牌或者为国争光导致的精神压力,并不是其他球员在这个夏天所需要承受的。一直想着‘我们必须赢’,这会伤害到他。大部分球员精神上已经很疲惫了。”

  “我们会就这个谈的。我们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到他休赛期的第一次训练间找点时间。我们给他定了个计划,他当然得好好休养膝盖,这是最重要的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