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得分难难如上青天 6号秀:我会努力提升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1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从球队的首发大前锋沦为球队的替补再到完完全全的龙套,从一场可以得十几分到连续几场只得6分再到有得分进账就足以让球迷欣慰,阿联在雄鹿队中的地位和在球场上发挥的作用直线下滑,状态已经跌落低谷。不过阿联的低迷是受到众多客观条件的影响,只要得到足够的支持,恢复往日的水准指日可待。

  打网队和打马刺,阿联连续两场比赛都在得分上“吃了鸭蛋”,这也是他首次在NBA的赛场上遭遇得分荒。从北京时间2月24日对掘金的比赛中在第二节还剩9分19秒的时候命中一个9英尺的跳投后,阿联在随后球队将近1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没有收获一个运动战进球,直到北京时间3月3日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在第一节还剩52秒的时候命中一个上篮,阿联才打破了进球荒。

  得分难如上青天,这只是阿联状态低迷的一个缩影,对于阿联更为棘手的一点是,他防守上的稚嫩随着常规赛的进行完全暴露了出来。以和马刺的比赛为例,阿联在第二节替补上场,防守托马斯的时候被其从头顶上摘得进攻篮板球,防守霍利时又被其中投得手,好不容易想表现一下自己还算不错的协防意识和补防封盖的能力,却不想不但没有阻挡住吉诺比利的突破上篮,而且还赔上一次犯规。阿联在场上的那几分钟,几乎是防谁谁得分,这样的表现也只能被教练换下。

  自己表现不好,阿联也心知肚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赛季中不断有新的问题出现,在NBA的第一个赛季我遇到的困难比想象中的要多一些。有很多新的东西等着我去适应,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