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得最佳麦蒂不爽了 阿德尔曼:要对自己有点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23  新闻午报

  本报讯 火箭打出完美二月,并成为西部联盟顶尖球队之一。昨日带领球队打出完美二月的两个关键人物获得了他们应得荣誉:主帅阿德尔曼当选二月西部最佳主教练,而大前锋斯科拉当选二月西部最佳新秀。

  火箭在二月取得13胜0负的战绩,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二次单月全胜。尽管本赛季前半段火箭表现起伏不定,但他们现在以39胜20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阿帅不仅带领火箭取得平球队历史最长十五连胜,还取得球队历史最长客场十连胜。如果再取胜一场,那么火箭将创造球队历史上新的连胜纪录。

  火箭上一位获得月最佳主帅的教练是汤姆贾诺维奇,汤帅当选1996年11月最佳主帅。“阿帅做得很不错。”麦蒂说,“他正在使用不同的阵容,以找到球队最恰当的人员搭配。对于他的当选,我非常高兴。我们现在的战绩是39胜20负,但我仅获得二月最佳球员提名,对于这一点,我有点不高兴。”

  二月里斯科拉场均贡献11.7分和5.9个篮板,期间两次贡献两双数据,62.9%的投篮命中率为新秀最高。自斯科拉成为首发以来,火箭战绩是15胜1负。在2月29日战胜灰熊的比赛中,斯科拉贡献了15分、5个篮板和职业生涯最高的5次抢断。□张吉吉

  阿联:表现不佳因为疲劳

  据新华社电 易建联近日表示,过去十个月以来,他一直奔波在球场上,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这正是他步入2008年以来状态下降的主要原因。“我实在是太疲劳了,”易建联说。当被问到他最近一次离开篮球,好好休息一次是什么时候时,易建联回忆了半天说:“去年4月,我曾休息过两周。”

  易建联2日在同步行者队的比赛中左脚扭伤,虽然伤势并不太重,但现在已被球队列为需要每日观察的伤兵。这是他去年加盟雄鹿队后第二次受伤,一个月前,一直代表雄鹿首发出场的易建联在同火箭队的比赛中右臂受伤,那之后他不仅失去了首发位置,出场亮相的时间也逐场减少。

  由于疲劳,易建联在参加了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后已出场的7场比赛中场均出场14分钟、得3.7分(命中率仅为37.5%),抢篮板1.9个。而易建联本赛季的数据是场均贡献8.9分(命中率43.3%)、抢5.3个篮板、出场24分钟。

  据新华社电 雄鹿队主教练拉里近日针对易建联状态下滑,专门找他“做思想工作”,他在激励这位NBA新秀要抬起头面对现实的同时,还希望他再多些耐心。

  易建联自去年加盟雄鹿队后一直打首发,其表现深得拉里的喜爱。尽管近期他的状态因疲劳有所下降,可他对易建联仍抱有希望。拉里对易建联说,很多些新秀也像他那样起起伏伏走过新秀赛季,因此不要去想得分多少,只要通过充满活力的比赛找回节奏。“我只是想让他抬起头来,继续战斗,”拉里对密尔沃基媒体透露他与易建联的谈话内容时说,“他现在正处在循环的下降阶段,像其他人一样,他对自己要求很刻薄,所以我提醒他要对自己有点耐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