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热烈欢迎外星人 卡塞尔:融入队伍拼搏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盛传已久的卡塞尔转会凯尔特人一事尘埃落定。在快艇买断卡塞尔后48小时(NBA规定,被买断的球员必须至少等待48小时,才能正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卡塞尔便同意了披上凯尔特人的绿色球衣,见面仪式将在美国时间周一进行。

  这是不是凯尔特人为总冠军设定的最后一块拼图?谁都在这么想。全队无论是“三巨头”,还是有可能对自己地位造成威胁的隆多,都在第一时间对卡塞尔表示欢迎。气氛融洽是个很好的开局,卡塞尔伴着希望的阳光,随着“绿衫军”复兴的梦想,再次出击。

  竞争对手隆多>>他能帮到我

  卡塞尔的到来,势必将冲击凯尔特人主力控卫隆多的地位。

  凯尔特人108比100战胜山猫,隆多创纪录地拿到16次助攻,就在这场比赛之后,关于卡塞尔要来这个问题,凯尔特人老板安吉和隆多进行了沟通。

  "他问我对此有什么感受,"隆多回忆道,"我就告诉他,这是一个好主意,他肯定会帮到我。"

  本赛季,隆多的进步有目共睹,特别在投篮环节,更是变化显著。幕后功劳,雷·阿伦绝对要记上一功。阿伦刚加盟凯尔特人那会儿,隆多就走上了"拜师学艺"的道路。从那以后,动作不规范的隆多在阿伦的感染下逐渐改进了投篮技术,两分命中率比上赛季增长8个百分点,三分命中率也是增长了10个百分点。

  年轻的隆多渴望更多,一个师傅或许还不够,卡塞尔的到来,就是他崭新的开始。特别在控制球和分配球这些细节上,已经打过115场季后赛的卡塞尔肯定能给小弟不少建议。

  其实在赛季之初,安吉就考虑为隆多引进替补,哈德森和布雷文·奈特等人都先后进入老板的法眼。凯尔特人只有隆多一名纯粹控卫,这个问题由来已久。

  《波士顿环球报》就此引用去年12月19日凯尔特人打活塞的一场比赛作为证明,在和对手阵中比卢普斯的较量中,隆多在经验上的不足暴露无遗。里弗斯无奈将其换下,但无论是后来被换上场的豪斯还是托尼·阿伦,都不能扭转这个位置上的失势,球队也以两分饮恨而归。

  控卫替补的匮乏,确实是凯尔特人挥之不去的心病。里弗斯让豪斯改打控卫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虽然卡塞尔的到来会影响到豪斯的上场时间,但试想一下,豪斯能在更舒服的地方接到更舒服的传球,得和失,哪个更多?

  本赛季,卡塞尔场均拥有12.8分和4.7次助攻的表现,隆多的数据也不过10.6分和5次助攻。对于失去主力位置的担忧,隆多用一个巧妙的回答一言蔽之:"他会去打得分后卫。"

  难道,里弗斯真会这样做?

  老队友加内特>>每个人都能获利

  卡塞尔能来,老队友加内特和阿伦功不可没。

  卡塞尔无数次向记者表示,在退役之前,自己很想找一支球队好好再打一年,然后就安心地去做教练工作,势头越来越好的凯尔特人无疑是他最好的选择。

  除此之外,卡塞尔最终能和"绿衫军"结缘,加内特和雷·阿伦亲自出面所做的说服工作也事关重要。

  加内特和卡塞尔曾在森林狼共事三年,共同带领球队打进了西部决赛。"我想看看他到底能做些什么,"老队友有机会能来,加内特自然喜出望外,"他看上去状态保持得不错,(我想他来)没有什么个人情感,没什么比篮球本身更重要。"

  在森林狼度过那段美好的合作时间,让加内特对卡塞尔的实力知根知底,也对他的到来充满希望。"他(卡塞尔)有经验和天赋,我们这里每个人都能从他身上获利,"加内特早早展望起未来,"我正和一群知道怎么打仗的人一起战斗。"

  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和加内特持有相同的期望和观点。

  有趣的是,在和加内特成为队友前,阿伦是卡塞尔的黄金搭档。1999年,卡塞尔来到密尔沃基和阿伦成为队友,此后四年,卡塞尔逐渐挤入联盟优秀后卫之列。

  "夏天KG被交易到这里,卡塞尔就喜欢我们球队现在的样子,"在阿伦看来,卡塞尔的到来其实早有预兆,"他觉得我们正在创造大场面,他说自己继续想为冠军拼搏也已经很长时间了。"

  对冠军的渴望,最终促成了两出"老友记"的重新上演。能来凯尔特人效力,卡塞尔当然也很高兴:"我想这些球员已经打得很好了,我只是想融入队伍,帮助KG、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和其他球员把比赛变得更简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