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成功上位 阿根廷人一点精神揭示连胜必然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53  新浪体育
斯科拉成功上位阿根廷人一点精神揭示连胜必然性

斯科拉填补姚明空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当失去了姚明,火箭队的内线依靠谁?我们的第一时间想到的人肯定是穆托姆博,这位身高2米18的内线大个是火箭队目前唯一的一位身高超过2米10的球员。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拥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坎比和前状元秀肯扬-马丁的掘金内线,火箭队的另一位内线球员,阿根廷人斯科拉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位来自潘帕斯草原的猛将今天全场18投9中拿下惊人的14个篮板并有2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火箭队今天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仍然在篮板球这一项关键数据统计上44比40力压对手,最终球队也以103比89主场大胜来访的掘金队,并以15连胜的成绩追平了队史的最高纪录。

  斯科拉的出色表现对于火箭队而言真是雪中送炭一般的表现,由于阿德尔曼出于平衡球场身高的需要要将穆托姆博放在球场上,这使得球队在内线的进攻点实际上只有斯科拉一人,如果斯科拉不能够发挥预想之中的作用,那么进攻的重任势必就要全部压到以麦蒂领衔的外线球员身上。

  但斯科拉很好的完成了他的任务,在姚明受伤离开之后,准确的说从应力性骨折开始真正影响姚明发挥之时开始,斯科拉已经成为火箭队的新支柱。从和公牛队的比赛至今,斯科拉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这追平了斯科拉本赛季最长得分上两双的记录。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这四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都相当高,每场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成以上,4场比赛51投31中命中率超过6成,这绝对是一名顶级内线球员的命中率。这个命中率对于斯科拉来说相当重要,因为他不是那种在篮下很强硬的球员,这注定了他的罚球不会像姚明那样场均超过7次,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罚球只有2.2次,这对于一个大前锋而言并不算合格的数据。因此,投篮命中率对于斯科拉的表现来说至关重要,幸运的是斯科拉证明了阿根廷球员的一个共性,那就是他们拥有灵活的脚步以及在场上积极拼抢的作风。于是乎,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我们看到斯科拉在篮下如跳舞一般的转身上篮,我们看到了以前只在维尔斯身上看到的中路空切突破。斯科拉的脚步移动相当快,而且假动作极多,这令得对手对于他的出手相当难以判断。我们看到斯科拉在篮下很少有劲爆的扣篮,多是上篮来结束进攻,但就是这样的进攻,对手却很难利用弹跳和身高优势来封盖斯科拉,这也足以展现他在进攻方面的天赋。

  直接进攻端能够拿下分数,这只是斯科拉填补姚明空缺的一部分,阿德尔曼还希望他能够像姚明一样发挥进攻中轴的作用。本场比赛,我们看到斯科拉多次拉到腰位为队友进行掩护或者持球发起进攻,和姚明不同的是他在这个位置可能因为个人能力问题难以吸引对手的包夹,但是斯科拉的中距离投篮仍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威胁对手,这就让外线球员在突破上能够觅得空间。

  姚明的缺阵让斯科拉在进攻端大放异彩,另外值得肯定的是斯科拉在地位提升的同时,他的积极性或者说心态并没有任何变化,我们看到的仍然是一个努力为任何一个球积极付出的斯科拉。无论在拼抢篮板或者是制造进攻犯规方面,斯科拉总是火箭队最突出的一个。斯科拉身上的这种付出精神或许才是火箭队整个二月不败并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继续连胜的关键。(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