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大叔结束休斯顿疗养院生活 队友称他是场上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已经41岁、即将42岁的穆托姆博几乎把火箭当作了疗养院。在姚明受伤之前,他上场时间很少,最多在垃圾时间上场走走过场,大部分时间他在场下跟队友们闲聊,或者充当球队的“教练”。不过姚明的受伤,让穆大叔结束了这种悠闲的日子,重新回到场上拼命。

  在姚明受伤之前,穆托姆博在本赛季只有14次亮相,上场最多的只有18分钟。姚明受伤之前的21场比赛,穆托姆博只有一场打了4分29秒。在火箭不断连胜时,穆托姆博乐得当一个拉拉队长。不过最近的两场比赛,穆托姆博都打了首发,分别上了23分钟和18分钟,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穆托姆博并非老得只能进疗养院了,在场上的他,仍然是个盖帽高手,仍能够擎起一片天。在穆大叔对对手摇起手指时,火箭球员暗呼庆幸,而对手只能自认倒霉。

  姚明缺阵的第一场,穆托姆博首发出场,拿下了全队第一分,第一个篮板和第一个盖帽,在23分钟内,他得了4分6个篮板和4个盖帽。第二场打灰熊,穆托姆博只打了17分钟,但仍然抢下了13个篮板,并有4个盖帽进账。穆大叔如此老当益壮,队友笑称他才是当场最佳球员。

  穆托姆博对自己的表现倒是不觉得意外,他对自己早早为球队奠定基调表示满意,“我并不担心我们现在的情况,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变得更强。我们会在防守上继续加强优势,”击败灰熊后,穆托姆博说,“今天晚上打的是灰熊,没什么了不起的。如果你能够战胜年轻人的话,那就说明你还是有很强的实力。相信我,我还有潜力可挖。今天我们就没有给他们半点喘息的机会。从开始到最后,就一直压制住对手把他们扫平了。”

  41岁的老家伙还有潜力可挖,这话有些不靠谱,不过穆托姆博的实力在那里摆着,最近的两场比赛已经证明了很多。虽然他不能跟成为“最佳防守球员”时相提并论,但有他在场上,仍能威慑对手。况且火箭并不需要他打30分钟以上,每场有20分钟左右的时间他还是能坚持的。

  穆大叔已经休养多时,现在是用兵的时候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