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回避敏感问题 教练希望中国秀新做好角色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更衣室里气氛很凝重,所有正在接受采访的球员都把声音压得低低的,阿联穿好了衣服,走到等待他的中国记者们跟前,数支话筒和录音笔堆到了中国新秀面前,却迟迟没有人开口提问。“阿联,教练在最后时刻派上你的目的是什么?”一个男记者试着打开话题,同时也小心地回避着敏感问题,“目的?抢球啊!”阿联明显闷闷不乐,这句听着有点像玩笑的回答也没有缓解现场压抑的气氛。

  阿联眼下的心情的确很难令人轻松得起来,他本场比赛的发挥甚至比上一场做客新泽西拿到0分时更加低迷,只得到了不到6分钟的上场时间,在雄鹿队所有能上场球员名单里,排名倒数第一。而且在这缝隙般的出场机会里,6号秀除了从裁判那里领到2次犯规外,一无所获。0分0篮板、最短上场时间、攻防两段碌碌无为,从加盟NBA至今,这次,中国新秀结结实实地跌落到了谷底。

  “我也不知道他这样的状况会维持到什么时候,大概6周前人们就在和我讨论他撞上新秀墙的问题,而现在他似乎还是如此。”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说,他最近也专程找阿联谈话,他给阿联的建议是从小事做起,“从我的经验来看,他应该从防守上找突破,抢篮球、挡拆、在场上积极跑动,而不要把注意力过分投入到得分上。”

  看来主教练的意思是希望中国新秀认真做好一名角色球员,对于这点,阿联也表示赞同:“教练说的都有道理啊,我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做嘛,小细节的东西,比如传球啊什么的。”不过至于这次谈话具体涉及了多少内容,特别是有关他近期上场时间大幅缩水的问题是否会有所改善,阿联并不愿透露太多,“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那些事了。”他有意回避了媒体的追问。

  不过和阿联一样,取代他成为主力大前锋的维兰纽瓦本场比赛也不在状态,9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篮板球方面也出现下降,他的场上时间也被另一位角色球员西蒙斯分去了不少。以至于最后时刻,小K教练还是选择了派上阿联去抢夺最后一个篮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