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内部弥漫自责情绪 小K认为防守功夫已经做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我真的很讨厌来密尔沃基比赛。”邓肯在赛前的这句话几乎是雄鹿队这赛季听过的最动听的评语,的确,卫冕冠军每次做客布拉德利中心的表现都有点水土不服,当然也包括他们三月份的第一场常规赛。“石佛”33分钟内只有9分入账,马刺全队篮板只有对手的一半,失误反而比雄鹿多了3次,第三节甚至一度落后10分。

  不过当查理·贝尔在中场前20秒通过轻巧地上篮帮助主队反超了1分时,密尔沃基人的庆功有点来得太早,因为他们似乎忘了曾经多少次倒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机会又一次被失误取代,随着里德终场前1.38秒罚篮一罚不中,94比96,雄鹿近三场“落凤坡”式的主场传奇未能延续。

  再现“黑色一分钟”

  马刺不战先寒的论调给了雄鹿很多赛前的谈资,同时也使主队显得信心十足,在主力后卫莫·威廉姆斯因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的情况下,第三节过半雄鹿居然还是领先卫冕冠军高达10分。不过随着马刺逐渐将进攻核心向吉诺比利的身上转移,雄鹿除了让里德奋力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外,几乎难以破解马刺滴水不漏的防守。客队一波14比0的进攻狂潮后,两队都把胜负赌注押到了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刻。

  “我们明明是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的,但结局却是这样,真的对大家的伤害不小。”梅森说。雄鹿依靠西蒙斯的三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的时候把分差拉到了只有1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费了不少耐心才忍住没有叫暂停,但当帕克和鲍文连续投篮不中,反倒被查理·贝尔断球,快攻上篮成功,波波维奇再也坐不住了。比赛还有20秒,马刺落后1分,波波维奇把邓肯拉到了身边,单独对“石佛”开起了小灶。

  事实上,小K教练原本可以好好借机重新布置一下握有主动权的雄鹿的防守,然而他们有点低估了老到的圣安东尼奥人,吉诺比利仅靠一己之力就在7秒内完成了一次进攻,绝杀的任务又转交给了主队。“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总冠军,他们总会有那么个家伙在这种时候站出来。”梅森赛后说。尽管在最后一次进攻施展前,电视转播的大屏幕相继对准了里德、博格特和贝尔三个人,但雄鹿的第一选择永远只有里德。西蒙斯掷底线球给贝尔后,深谙此道的马刺立刻用两人包夹里德,贝尔球根本无法传球到这位雄鹿老大手里,心急之下的贝尔选择了自己突破,结果反倒被吉诺比利抢断成功,绝杀机会就此溜走。

  不过上天还是给了雄鹿最后一线生机,里德凭借个人突破能力在终场前1秒得到了可以扳平比分的罚篮机会,然而这位队长却鬼使神差地罚丢了第一球,虽然博格特拼尽全力抢到了个人第15个篮板,但和此前数次末尾崩盘一样,胜利的天平没有再偏向雄鹿。

  自责情绪弥漫

  “其实我们有很多次赢或者输的机会,很可惜,我罚丢了那个球。”队长里德赛后一直念念不忘他最后时刻的罚球,尽管在莫·威廉姆斯被罚下场后,雄鹿的进攻大局几乎全依赖于他。和里德的自责情绪类似,赛后更衣室内,几个主力球员无论个人发挥如何,都显得懊恼不已。

  更衣室大门向媒体开放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博格特空空如也的衣柜。如果雄鹿能取得胜利,澳大利亚人本该立下头功,这个大学时期就有“白邓肯”外号的状元郎本轮和真正的邓肯对决时,几乎完胜对手,让“石佛”继续了他的“密尔沃基梦魇”,他也是小K教练赛后直接点名表扬的球员。然而个人数据上全面压倒对方显然不是博格特真正想要的。趁着主教练新闻发布会期间,所有媒体都尚未抵达更衣室,即便知道输球原因不在于己,澳洲人还是选择了早早离去。

  比博格特更心虚的是莫·威廉姆斯,这位主力控卫第三节极不冷静地因为一个判决而和裁判发生了争执,被直接罚出了球场。一脸沮丧的小莫通过球员通道时,脱下了上衣,顺手递给了看台上的一名球迷,便再也不见踪影,更不用提参加赛后采访了。

  “从防守上面来看,我觉得我们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只是没能得到足够的分。”小K教练表示,球员们不需为输球的责任而过分自责,“我们对邓肯的防守就相当漂亮,但只是没想到吉诺比利会得到30分那么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