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老头”个个不好惹 穆大叔曾被43岁前辈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那是姚明的第二个赛季,40岁又252天卡尔·马龙全场防得姚明只有6分8个篮板,老头得到20分17个篮板。

  1989年3月13日,湖人迎战火箭,贾巴尔让奥拉朱旺急得只能连拉带拽,但贾巴尔这个夜晚送出的数据是10罚10中,在他职业生涯第1540场比赛时拿到了21分13个篮板。

  从某种角度来说,帕里什是穆托姆博最具示范力的前辈。1996年,当克劳斯和这位43岁的老家伙签下一年合同时,说得很明白:“防守、篮板、经验,罗伯特,这就是你要带给球队的。”在公牛的一个赛季,帕里什总共只拿了161分,89个篮板。可是你千万别以为,老家伙20个赛季是白打的。

  穆托姆博自己就尝过43岁老头的厉害,在老鹰的他只和穿着公牛球衣的帕里什对阵过9分钟,可9分钟里,他被送了两个火锅。第一个是年轻气盛的扣篮,皮球却被帕里什的大手拍了出去。接下去一次进攻,穆托姆博不敢再嚣张,他背对着帕里什,准备用不太擅长的滑步转身在底线施一记小勾手。可帕里什似乎已经猜到对手要怎么做,在转身前已经悄无声息的转到一边,而在皮球刚离开穆托姆博手时,帕里什又是一掌。这一次,帕里什自己也笑了,顽皮的食指竟然也竖起来晃了两天,而芝加哥联合中心早就炸开了锅,穆大叔只见到满眼都是他那招牌式的动作。

  “他能打到50岁。”穆托姆博服了,“也许他的动作有些迟缓,可他总能比你早一步到位置。”10年过去了,现在轮到穆托姆博尝试一下,打到50岁的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