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玩得还很HIGH 姚明受伤激发穆托姆博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谁也想不到,穆托姆博老迈的身躯里居然还蕴含着如此能量。

  姚明受伤前,穆托姆博是丰田中心里个子最高的拉拉队员,是新秀兰德里和斯科拉的导师,是更衣室里笑声的发源地,在众人眼中,穆托姆博在祥和地等待着退休告别的那一天,当火箭赛季终结的时候,穆托姆博也可以高兴地挥挥手,跟大伙儿说:我走了,这一年我玩得很高兴。

  大叔玩得真的挺高兴的,每次到了客场就拉着队友们出去吃饭,连最不喜欢去酒吧的姚明,也在波特兰的时候被穆托姆博拉到了酒吧里,跟自己的队友们一起乐呵着。谁都愿意跟大叔在一起,跟大叔在一起总能有笑声,穆托姆博喜欢开玩笑,也从来不介意被开玩笑,队友们怎么说他,穆托姆博总是憨厚的一乐,琢磨着新的笑话回应过去。

  一次客场,早上投篮训练的时候,阿德尔曼拉着众人摆战术,阿尔斯通把球往内线的穆托姆博手里传,也不知道当时大叔脑子里在琢磨什么,反应慢了一些,球从大叔的两手之间传了过去,生生地砸在大叔脸上,砰地一声,把大伙儿都吓了一跳。只见大叔摇摇头,转了转眼球,一副没事儿地样子,瞅着给他传球的阿尔斯通说:我没事儿。可阿尔斯通没理他,乐呵呵地琢磨另外一件事,球怎么又回到自己手里了。大伙儿看傻了,惊叫着:D,你的脑袋真硬。坐着场边的姚明和麦迪正在休息,喝水,聊天,看到这一幕,不约而同的全喷了,整个球场上的人都笑趴下了。

  姚明总说:“跟大叔在一起最高兴了,怎么开玩笑都不在乎,还能学到不少东西,他要是走了我会想他的。”可姚明没想到,因为自己的受伤,居然将大叔职业生涯的另外一个春天逼了出来,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穆托姆博的平均上场时间是20分钟,加起来抢了19个篮板,盖帽8次,得到8分,就连罕见的中投都命中了,看得姚明在球场边乐得直跳脚。

  火箭队从上到下一片惊呼,天哪,多么神奇的老人。可穆托姆博跟他们说:“这算什么,我还能做得更好。”

  更衣室里,大叔那一侧的衣柜全空了,他旁边的姚明和弗朗西斯都去做手术了,所有的位置都留给了穆托姆博,记者们也都围到了穆托姆博身边,仔细研究着,一个官方年龄四十一,实际年龄不知几岁的老人究竟还能做出多少让人大吃一惊的事。

  从一分钟不打,到要出场20分钟,看得出穆托姆博累了,在更衣室里也不怎么折腾,只是瞅着身边围着的大伙儿,乐呵呵地说:“能为球队的胜利贡献点,我还是很高兴。”

  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穆托姆博总是很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