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探花秀成易建联前车之鉴 保持健康方能厚积薄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在昨天主场2分惜败马刺之后,密尔沃基雄鹿“鹿不停蹄”奔赴印地安那,与步行者展开了一场恶战;本场比赛,易建联替补出场14分钟,状态有所回升,得到4分1篮板1助攻,不过在第四节因伤提前下场。最终,雄鹿以106-128不敌步行者。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4分1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在连续吃到两场“鸭蛋”后,阿联本场比赛出人意料地在第一节中段就替补上场,尽管查理-维兰纽瓦状态不佳,但是以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最近的用兵习惯,阿联并不是他的首选。

  不过,阿联也并没有辜负小K教练的期望,在经历小段时间的适应期之后,阿联先是内线接莫里斯-威廉姆斯的助攻上篮得手,随后接连制造杰夫-福斯特和特洛伊-墨菲的犯规,并且罚中2记罚球。进攻端恢复了一些状态,阿联在防守上也更加积极,凶猛的逼抢制造了墨菲的回线失误。上半场,阿联一共出场11分钟,得到4分1篮板1助攻。下半场,阿联在第三节末段再次登场,不过第四节开场2分钟不到就在防守丹尼-格兰杰时伤到了左踝,不得不下场处理,再没有回到场上。阿联本场比赛表现有所回勇,以这样的方式离开球场实在太可惜,错过了主教练给与的机会倒是其次,关键是在姚明已经注定长期缺阵的情况下,阿联已经不容有失。

  最近,许多球迷对阿联的状态表示非常担心,其实大可不必。作为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迈克-邓利维,他其实是姚明的同级新秀,这位杜克大学的高材生其实也是在长期低迷之后,才逐渐找到喷发的时机。

  事实上,邓利维的老爸是洛杉矶快船的主教练,老迈克-邓利维。家学渊源让小邓利维在10岁时就和“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眼镜蛇”詹姆斯-沃西等人玩过一对一,作为2000-2001年NCAA冠军球队杜克大学的锋线核心,小邓利维顶着“将门虎子”、“白人希望”等光辉头衔高调进入联盟。不过,可惜的是,作为一名使用头脑多过使用肌肉的智慧型全能球员,他的菜鸟时期表现非常令人失望,新秀赛季仅仅场均5.7分2.6篮板1.3助攻;此后的4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也没有超过15分。甚至是他大学时期被广为称善的稳定性也大幅降低,05-06赛季三分球命中率甚至跌至28.5%;一切现象都在表明,又一个“大鸟接班人”陨落了。

  不过,小邓利维并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有因为得不到重用而向球队诉苦,这个来自杜克大学的优雅男生一面苦练力量和技术,一面细心揣摩比赛中的各种细节。在06-07赛季,他被勇士交易到了步行者,表现非但没有下滑,命中率还达到个人新高的45.2%。本赛季,他更是完全爆发,场均贡献17.9分5.4篮板3.4助攻1.0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7.4%,三分球命中率也上升到38.3%,完全是一个联盟一流组织前锋的数据。本场比赛,他更是仅仅出场34分钟,就17投11中,砍下了平职业生涯最高的36分,另外还有5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的全面表现。

  现在,既然小邓利维都能在沉默5个赛季之后厚积薄发,那么球迷们为什么不能多给易建联一些耐心呢?当然,阿联自身也需要注意一点:小邓利维前5个赛季虽然表现低迷,但是相当耐战,5个赛季仅仅缺席11场比赛,本赛季目前也是打满全勤;或许相比那些虚无的状态之说,球迷应该更关心阿联的健康状况,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