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越陷越深究竟该怪谁? 心态失衡才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27  新浪体育
阿联越陷越深究竟该怪谁?心态失衡才是罪魁祸首

阿联在人们的视线中逐渐模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雄鹿在主场以94-96遗憾输给卫冕冠军马刺,遭到2连败。

  易建联只要第二节打了5分钟,创下加盟NBA以来出场时间最少的纪录。他只出手投篮1次,未能命中,连续两场一分未得。迈克尔-里德拿下了25分,安德鲁-博格特17分15个篮板,莫-威廉姆斯在第三节被驱逐出场,得还是得了13分。

  如果说今天雄鹿的顽强表现还让人看到些许希望的话,阿联今天的境遇就能让关心他的球迷们心情跌入谷底。经历了上一场比赛的NBA生涯首个0分,当人们都期待他能够触底反弹的时候,阿联依然没有获得机会。前段时间,查理-维拉纽瓦的强势表现是让阿联“下位”的原因,但现在更可怕的事情已经出现了:即使“无毛侠”状态不好,教练拉里-克里斯维亚克宁愿用不会进攻的丹-加德祖里奇客串四号位,也不想派阿联上场。加上因篮板和防守能力经常受重用的迈克尔-鲁芬,阿联现在队内的位置竟成了第四号大前锋!

  教练不重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战术方面的安排当然是起因,易建联进攻相比维拉纽瓦不如,而防守也比不上另两位大个子,在全队体系中也总是显得格格不入。但是小K并不是下定决心封杀阿联,直到前几场他还是给了六号秀不少时间。问题还是出在阿联自身,状态和出场时间的下滑严重影响了小易的心态,这从比赛中的表现看得很清楚,现在的他攻防两端都失去了赛季初的自信。

  今天比赛第二节,易建联一次在内线背靠着科特-托马斯要球,队友也信任的将球传了过来。但阿联扛了几下,左右晃动后却犹豫的没有出手,无奈的选择了回传,可以说是白白浪费了近10秒的进攻时间。试问这样的状态,怎么能让教练和队友信任?

  没有自信就不会有状态,看看维拉纽瓦,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依然敢于尝试出手,状态是找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人们都在议论,阿联最大的不足在于力量的欠缺,长肌肉是头等大事。其实不尽然,心态的问题才是当前头号课题,阿联急需做的是找回之前的自信,重回单场29分10个篮板的一种渴望。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