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为祖国荣誉愿冒险一搏 生涯最大风险只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9:41  新浪体育
姚明为祖国荣誉愿冒险一搏生涯最大风险只为奥运

姚明为奥运愿意赌一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火箭在二月全胜的佳绩下,唯一的遗憾就是姚明因为过于疲劳,造成应力性骨折,不得不提前结束本赛季结束手术治疗,为了顺利参加08年北京奥运,姚明将会竭尽所能的进行恢复治疗。对于姚明重伤之下依旧强烈渴望参加奥运会,《纽约时报》今日撰文点评了此事,其中标题非常直接“为了忠诚,姚明拿职业生涯冒险,”以下是该文的部分摘译——

  对于姚明来言,自己的国家以及火箭还有中国男篮,都是他渴望忠诚的,渴望为其获得荣誉的。因此为了火箭也为了国家队的比赛,姚明每年都要在两条战线上,来回奔波,体力的过度消耗以及精神的疲劳,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这些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姚明毕竟是其国家最重要的篮球明星,每人对他抱有极高的期望。

  可是作为身高2.26米,体重达到300磅的姚明,双腿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有多大,加上如此繁多的比赛项目,为巨人的重伤埋下了隐患。就像当初姚明的主帅、火箭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所说:“以姚明这样身高的球员,所做的事情是其他类似球员所从未做过的。”姚明进入联盟以来就是全明星球员,他在火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在其本人的努力下,他也一步步成为联盟最棒的中锋。

  但是,姚明的体力却没人关注到,本赛季每场比赛巨人要出战37.2分钟,这也是其职业生涯出场时间新高,尽管此前有NBA专家警告姚明,这样高负荷的运转会使身体出现伤病隐患,但是姚明的忠心以及球队的需要,他不得不这样作战。而除了火箭的比赛外,姚明还要代表国家征战国际赛场,并且在国际赛场上,姚明也是所有对手夹击的第一目标,常年累月的征战,最终让姚明疲劳性的倒下。

  在姚明以状元身份加盟NBA以来,前三个赛季他是健康的,但是在最近三年,我们可以发现,姚明身上的伤病不断,例如脚伤、脚趾、肘部、脸部以及腿部等等,总而言之,随着姚明的崛起以及状态的稳定,姚明的伤病也是日意渐多。但是尽管再一次的重伤离开赛场,姚明还是不会放弃代表国家征战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为了这份神圣的荣耀,他甚至愿意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冒险。

  “他肯定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那绝对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范甘迪谈到姚明时说。的确,熟知姚明的人都理解他的那份心情,早在今年全明星赛开始的时候,姚明就公开对外表示,他希望奥运会的比赛明天就开始,他对比赛已经迫不及待了,他非常自豪能代表国家在自己家门口征战奥运。可以姚明自己也非常清楚,作为中美篮球文化的交流者以及中国篮球的绝对核心,还有火箭的绝对核心,他所承受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这就是姚明,他的精神令范甘迪感动,也令所有关注他的人尊敬。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