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火箭二月革命完美结束 将全面进入麦蒂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春节前夕,在打森林狼的时候,从膝伤和上呼吸道感染中恢复过来的麦迪说:该轮到我来表演了!果然,在姚明应力性骨折之后,麦迪带领火箭的弟兄们继续前进,为休斯顿的二月革命画上完美的句号,火箭在平静之中、在姚明的亲切注视之下,度过十四连胜的高潮。

  二月革命一声炮响,给火箭带来十四连胜,超越了开拓者本赛季创造的十三连胜。其中,两位当家球星姚明参与了十二连胜、麦迪投入了十三连胜,不管这是不是姚麦组合的最后一个赛季,二月不败、十四连胜是他们共有的骄傲。

  此前姚明曾说过:“现在是我人生的黑暗时刻,赛季已经过去一半了,没有多少时间留给我们。”但是姚明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来自潜伏中的舟骨骨裂突然爆发,断送了余下的比赛。不过,火箭一号在火箭十一号停止的地方继续奋进,姚麦双核的战旗现在已由麦迪一人高擎,麦迪从睡眼朦胧变成怪眼圆睁,从他的言行一望而知,火箭一号已经做好跟西部强敌东部凯尔特人恶战的准备。

  在姚明凄然的舟骨裂缝中,休斯顿火箭轻舟已过十四重山——火箭二月全胜、十四连胜、主场九连胜、客场十连胜、对东部八连胜、对西部六连胜;此外,2008年的开局也属于火箭,他们一月14战10胜4负、二月13战全胜、2008年27战23胜4负,这是用姚明一枚破碎的舟骨换来的么?要奋斗就会有牺牲,火箭的二月革命或者08革命,的确付出了牺牲姚明这一惨痛的代价。不过,阿德尔曼可以当仁不让荣获二月西部最佳教练,麦迪可以跟科比争一下二月西部最佳球星,今天湖人意外败给罗伊复出的开拓者,十连胜打住,麦迪夺走西部二月先生的呼声貌似高过科比。

  火箭进入到麦迪时间,今天他们痛击只能招架不能还手的孟菲斯灰熊,在弱旅和非强队身上,火箭延续着良好的团队攻击力。其实,从局部意义上来说,火箭若无北京时间情人节那天诺瓦克对国王的绝杀行动,早无连胜可言了,诺瓦克的绝杀把火箭送上了广阔的连胜空间,他们在全明星之后的比赛全都比较轻松获胜,休斯顿的确遇上一个幸运2008,当然也遭遇姚明的灾难性创伤。

  十四连胜已成过去,二月不败的光荣没必要留连,人们尽可以说火箭十四连胜中没遇着几个强手,缺少检验他们连胜含金量的顶级豪门。那么好,火箭在无姚的悲哀中,就要迎着掘金双枪喷火的枪口,打响他们失去姚明之后的第一场恶仗,连胜是季后的通行证,掘金是火箭的试金石。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