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受伤火箭将更为顽强 现在高喊加油才是真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53  新浪体育
姚明受伤火箭将更为顽强现在高喊加油才是真球迷

要继续为火箭加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姚明受伤了,这个赛季也许不能在场上再看到他,不过火箭的比赛还要继续,而球迷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火箭。在这个非常时期,火箭必须打得更为顽强,球迷们也希望看到他们不断创造奇迹。

  姚明并不是跟对手碰撞而受伤,完全是由运动引起的损伤。姚明体重达到310磅,约为280斤,这么大的重量全压在脚踝上,造成骨头损伤是很正常的。更何况他还要不断在场上奔跑,在篮下时,他还得做转身动作。他的脚踝就像门轴,而且这个轴要承受的是近300斤的重量,引起磨损是迟早的事。跟姚明类似的球员还有他的偶像阿维达斯-萨博尼斯,骑士的扎伊德古纳斯-伊戈斯卡斯也曾因脚伤整个赛季缺席,昔日的荷兰长人里克-史密茨的职业生涯也曾险些因为足部伤葬送。

  25日火箭以110-97击败公牛,取得12连胜,这也许是姚明本赛季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姚明12投仅5中,这时他已经受到了脚伤的影响,不过他没想到会这么严重,所以才坚持上场。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姚明还没有发现,仍然参加第二天的训练,直到训练结束之后体检才发现问题。

  以姚明目前的伤势,他要坚持上场也可以勉强做到,但这无疑是杀鸡取卵,将让姚明的职业生涯过早结束。姚明只有接受治疗,在三四个月之后再回到场上。不过除非火箭打进总决赛,否则那时火箭的赛季已经结束。

  就算姚明缺阵,现在的火箭也有能力闯进季后赛。火箭已经不止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最初他们是惊惶失措,不过火箭已经开始习惯这种局面,在本赛季麦蒂缺阵时,火箭开始凝聚在一起。现在的火箭是一支整体战斗力极强的球队,仍然一个球员缺阵都不会引起崩溃性的后果。

  姚明倒下了,但穆托姆博将站出来,虽然他不能打太长的时间。卡尔-兰德里在此前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现在将得到更多的表现时间。查克-海耶斯几乎被遗忘,但现在又有机会。

  27日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轻取奇才,将连胜扩大到了13场。只要在29日(美国时间)击败灰熊,火箭就能保持2月不败的纪录。3月份火箭的赛季不轻松,他们要两遇黄蜂,还要碰太阳、湖人、马刺和凯尔特人,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面临的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必要有更顽强的斗志,必须打得更为强悍。

  做为真正的火箭球迷,这时候也更应该站出来,高喊一声:火箭加油!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