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左脚3年内4次受重伤 聚焦巨人的阿喀琉斯之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梁金雄)当十二连胜的火箭队正体验着十几年难得一见的风光之时,26日火箭队传来姚明左脚踝骨骨折的坏消息。这是这位现NBA第一高人3年来第四次遭遇重大伤情。

  火箭队队医克兰顿认为,虽然针对姚明的伤有手术和保守两种治疗手段,但他本人倾向于手术治疗。不过两种手段的康复期都要4个月左右。这意味着姚明将肯定错过本赛季剩余的全部26场常规赛以及火箭可能打入的季后赛。

  2005年12月,姚明因左脚大趾发炎而实施了手术治疗,结果缺席了21场比赛,于2006年1月底返回赛场。不过,2006年4月,他在离赛季结束还有4场比赛,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左脚骨折,克兰顿主刀为姚明进行了外侧跖骨的手术,结果他为此休息了4个月。

  2006年12月,姚明与快船队交锋时左腿胫骨骨裂,那次受伤令他离开赛场71天,缺席了32场比赛。不过,那个赛季是姚明2002年步入NBA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