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赛季报销犹如晴天霹雳 队医:不会错过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伤病猛于虎,姚明因为左脚脚踝伤势赛季报销的消息犹如一记晴天霹雳,各路媒体蜂拥至丰田中心等待球队官方关于姚明伤情的最新消息。

    视频-姚明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巨人详细谈伤情

  火箭关于姚明左脚受伤赛季报销的新闻发布会持续了20分钟,经理多耶尔-莫雷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和惋惜,“姚明一直都是火箭的荣耀,他是球队能够取得12连胜、奋起直追的发动机,现在他因为伤病必须提前结束这个赛季,所有人对此都感到非常失望。昨天下午诊断结束出来后,我们召开了多次的商讨会研究姚明的治疗计划和应对方案,当我们向其他球员宣布姚明受伤的消息时,每一个人都感到非常的难过。”

  火箭后卫拉夫-阿尔斯通说道,“我们仍然对入围季后赛充满信心,但是姚明对球队有多重要毋庸赘述,我们的战术基础一直是Inside-Out,所以姚是球队最关键的人物。”

  火箭队医带着一个足部模型来到发布会现场给媒体具体讲解姚明的伤情,姚明左脚脚踝骨裂属于应发性骨折,应力性骨折是一种过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损伤,当肌肉过度使用疲劳后,不能及时吸收反复碰撞所产生的震动,将应力传导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应力性骨折多发生于身体承重部位,如小腿胫腓骨和足部(跟骨、足舟骨、跖骨)。

  据火箭队医表示,姚明这次受伤将需要3-4个月的康复期,至于什么时候能够重返赛场,队医说将视每个人的恢复情况而定,“这是可以治愈的伤病,庆幸的是我们很早就及时发现了。通常需要四个月的时间你才能对这种伤做出明确的诊断,但是我们在症状出现两周内就做出了正确的诊断。”

  当有记者问及姚明这次受伤是否会影响奥运会时莫雷的回答是,“我们希望姚明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但是现在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祈祷,我们都知道为国出征08奥运对于姚明自己、对于火箭都非常重要。”

  火箭队医表示他认为姚明应该能及时复出赶上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