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总冠军在火坑里煎熬 闪电侠:骇客是万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4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热火曾经是一把火炬,点燃了整个联盟,成为NBA中又一支拥有总冠军的球队。两年的时间过去了,热火变得更像一个巨大的火坑,被困在火坑中央的维德除了忍受那种难忍的煎熬之外别无选择。

  尽管在奥尼尔离队后,维德的球队地位进一步牢固了,但是9胜44负的联盟垫底战绩还是让他高兴不起来。所有人都明白,热火必须着手重建,维德和莱利都这么认为,但是维德难以容忍缓慢而保守的重建计划。他认为,如果只是一心想通过选秀来重建球队,那是相当糟糕的主意。这样不仅要花费两到三年的时间,而且热火队的老将将更老,军心也会涣散。2009-10赛季,维德就可以使用他合同里的球员选择了。是走是留?那得看球队的态度和选择了,尽管维德仍然盼望着留在球队,和大家一起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在接受雅虎的专栏作家采访时,维德坦白地表达了自己对球队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问:随着奥尼尔的离去,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维德:是的。在过去几年里迈阿密一直是维德和奥尼尔的球队。作为球队的超级球星和领袖,我们一直共同承担着球队的重担。而现在,随着沙克的离开,我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帮助球队重新回到冠军队的水准。这是个很大的挑战,我希望在新队友的帮助下我们能重归强队的行列。球队正处于重建阶段,我对此充满期待。非常感谢球队对我的信任,为我找来合适的帮手一同努力。

  问:谈谈你的新队友马里昂吧,他有没有带来一些太阳的风格?

  维德:当然有。我们的速度比原来快了一些,我自己也必须先适应这样的节奏。肖恩为我们队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风格。我们都知道他是个非常稳定的球员,他能打2号位、3号位、4号位甚至5号位!他可以自己抢篮板然后发起进攻,他简直是个万能球员。随着球队逐渐磨合,特别是当我和肖恩能够彼此适应,一切将变得越来越好。能和他一起打球使我很兴奋,他是那种职业生涯一直以来都表现稳定的球员,要知道在NBA,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下半个赛季,尤其在哈斯勒姆回归之后,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问:你谈到了下半赛季,也许这么说不太好,不过更确切地说,你们就是在为了下赛季乐透而战。我知道你们上场比赛永远不可能想着怎么去输球,但是就像大家说的,你们出现了很大很大的滑坡。我知道这是东部,球队正在为季后赛而努力,但是热火队更衣室里的氛围到底是什么样呢?有没有人已经着眼于下赛季了呢?或者更准确地说,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维德:一两周之前,更衣室里没有人知道或者明白到底我们的方向在哪里。现在,交易发生以后,我们都清楚球队正处于重建阶段并开始着眼于未来。我们还是会努力的,努力去和队里的新队员磨合并取得默契。现在迈阿密的气氛轻松一些了。尽管我们目前只有9胜44负,但是不管我们的战绩怎么样,我们清楚了我们目前所处的阶段。我们知道我们有机会去做一些迈阿密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快节奏的篮球。我很期待这种改变。我必须重新调整好状态去适应,但是我很期待。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