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完美演绎角色转换 火箭头牌一点改变盘活全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22  体育天地-MVP

  这才是火箭想要的1号

  尽管麦迪没有与姚明共同出现在新奥尔良,但他在全明星赛后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尊重,他用自己稳定的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成功转型的麦迪给了火箭很大帮助,过去那个作风散漫、球风偏软的麦迪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勤奋、无私、责任感极强的火箭1号。麦迪在一步一步地朝着火箭需要的方向改变着,而这样的麦迪也正是火箭想要的那种核心球员。

  用加练找回手感

  火箭队能够一直延续自己的连胜势头,并且取得12连胜,麦迪功不可没。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麦迪表现得格外勤奋,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他都会提前来到场地进行投篮练习。要知道对于天赋极佳的麦迪来说,在过去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

  麦迪受伤回归后的前几场比赛中,手感一直不好。在全明星赛前的7场比赛中,麦迪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9.4%,比本赛季场均43.3%的命中率低了将近4个百分点。而他69.1%的罚球命中率在本赛季也创了职业生涯新低。此前,在麦迪因伤连续缺席的11场比赛中,姚明带领球队取得了7胜4负的战绩,并且打出了一波五连胜。随后,有关火箭要交易麦迪的流言被炒得沸沸扬扬,看着球队战绩直线上升,而自己却没有表现出核心球员的价值,麦迪有些坐不住了,他决定通过训练来找回自己失去已久的手感。麦迪在训练场上非常投入,这让不少经常采访火箭队的记者们着实吃了一惊。

  “现在队友们在比赛中的节奏都非常快,我不想让自己落后。在之前的比赛中我的手感非常不好,因此我需要通过不断地练习来提高我投篮的准确性。”麦迪在与黄蜂的比赛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近的几场比赛,我都会提前来到球场进行投篮练习,只有这样我才能把以前的那种感觉找回来。”麦迪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在本周火箭队进行的4场比赛中,麦迪场均为球队贡献24.5分,特别是麦迪重点练习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达到了35.3%,与受伤前相比有了很大提高。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