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给杰克逊定角色 称三大原因让火箭选择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执教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时,里克-阿德尔曼看着鲍比-杰克逊成长为联盟最出色的替补球员之一,如今当这位后卫加盟休斯顿火箭队后,阿帅对其的要求就是延续萨城时代的表现。

  “周六我们见面时,他问我这一次需要他扮演怎样的角色,”阿德尔曼说,“我告诉他,‘做你在萨克拉门托时的那些事。’”

  这对于其他西部球队来说或许是一个坏消息。在代表火箭队的首演中,杰克逊表现不俗,他帮助球队取得12连胜,只要火箭队再拿到两场胜利,他们就会完成二月无败绩的创举。有了杰克逊的加盟,火箭队期待能变得更好一些,他们希望这位后卫的季后赛经验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带来帮助。

  “鲍比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硬朗的作风,当然还有季后赛经验,”火箭队经理达瑞尔-莫雷说,“就像拉夫(阿尔斯通)对我说的,这个家伙在教我们如何运转教练的战术,在萨克拉门托取得成功的几个赛季里他是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

  杰克逊也期待能找回在国王队时的那种表现。自从2004-05赛季离开国王队后,杰克逊再没有一个赛季命中率超过40%,而他生涯的投篮命中率为41.9%。在被黄蜂队交易前,杰克逊场均得到7.1分,他的投篮命中率为39.2%,在此前六个赛季中,他的场均得分从没有少于过10分。杰克逊相信自己会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找回进攻感觉,因为这一套战术总能发挥他的能力。

  “我知道自己能够在这个战术体系中发挥水平,”杰克逊说,“作为一个球员,特定的战术会适合特定的球员,我并不是说黄蜂队的战术体系没有用,只是它不太适合我,现在我处于一个适合我的战术体系中,我非常清楚这些。”

  下个月杰克逊将年满35岁,他不认为这会成为自己的阻碍。“我已经34岁,不过我觉得自己就像24岁一样。”杰克逊说。

  火箭队并不需要太久就知道杰克逊会给球队带来帮助,在与公牛队的比赛中,这位老将控卫替补出场得到14分,他命中两个3分球,还展现了自己的突破能力。此外,杰克逊还用表现证明他能给球队的防守带来帮助,在联盟另外两位出色控球后卫面前速度毫不逊色。杰克逊的季后赛经验更是重要,因为效力国王队时他就给球队极大的帮助。

  “他参加过重要的比赛并且表现不俗,”火箭队后卫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说,“他是一个作风顽强的球员,他很有侵略性,他能够投篮,我们早就预料到他会有像今天这样的表现。”

  不过,火箭队选择杰克逊的最重要原因还是他非常熟悉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这也是他一到来休斯顿就能提供帮助的原因。

  “在里克手下我打出生涯的最佳水平,”杰克逊说,“我很高兴回到他的球队中,我也很高兴加入这支球队并为季后赛努力。我期待迅速融入球队并送出积极的表现,我要做到生涯中所做过的那些事情。”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