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风光让大鲨鱼自豪 奥尼尔:他是最好的大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59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2月24日菲尼克斯报道 来菲尼克斯才短短几天,奥尼尔就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了“小斯是他的‘粉丝’”这一原本被隐藏的事实。

  对阵凯尔特人,小斯多次与加内特对位,你一拳,我一掌,两人杀得火星四射。尽管加内特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在小斯头顶的暴扣,但从数据上看,拿下28分、6个篮板、3次盖帽的小斯无疑是最终的赢家。

  赛后,太阳队更衣室的气氛却让人感到意外,安静得要死,只有巴博萨和小斯坐在那儿。巴博萨右眼眶一片红肿(比赛中他被皮尔斯击伤),队医给他缝了三针,记者想采访他,巴博萨很可怜地歪着脑袋,摆摆手,说:“下次吧,我现在头疼。”

  小斯则换下了球衣和护具,但他也拒绝接受采访,因为他要去球员休息室让训练师做拉抻,这是他最近两场比赛才开始有的新习惯。这时候,他的女朋友阿莱克西和女儿正在更衣室对面的家属休息室玩耍,3岁的女儿Are顶着两只小辫子,蹦蹦跳跳地从休息室里跑了出来。阿莱克西赶紧追了出来,一边伸手试图抓住小家伙,一边喊叫着:“小东西,你去哪儿啊,快回来!”

  小家伙根本不知道他的父亲刚刚打过了一场多么艰苦的比赛。

  要知道,太阳这场赢得相当艰难。奥尼尔来了之后,太阳的比赛就出现了很多不寻常的现象:防守越来越好;纳什一心得分,助攻减少;小斯打得越来越好……

  这一场亦是如此。太阳那水银泻地般流畅的进攻完全不见踪影,失误一个接着一个,连裁判都跟着添乱,几乎每隔半分钟就要吹响哨子,比赛支离破碎。比赛从晚上8点半开始,一直打到11点半才结束。

  丹东尼说:“比赛就像是场肉搏战,你撞我,我拉你。”这句话的最真实写照,就体现在小斯和加内特的对位上。

  两人从比赛开始时就较劲,防守时,小斯寸步不离加内特。加内特的绝活是转身后要么后仰跳投,要么抹入篮下暴扣。小斯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不管加内特怎么虚晃,他就是不起跳,只是伸手干扰。加内特几次投篮被小斯干扰不进,相当郁闷,一次气急败坏居然躺在地上扯住小斯胳膊不让小斯动,幸而裁判没有理睬。

  小斯的火气也很快就起来了,但他今天显得很成熟,没有让火气冲昏头脑,而是把注意力都放在得分上。他的跳投越来越精准,突破上篮势不可挡。“这样的比赛很有意思,每一秒钟都让我享受。当然,我们只不过是在比赛,而非一门心思地斗气,更不是在互相说垃圾话或吵架,”小斯说。

  显然,奥尼尔被小斯的精彩表现折服了,赛后没等记者们提问,奥尼尔自己就先开了口,不是说他自己,而是表扬小斯。“阿马雷·斯塔德迈尔现在是全联盟里最好的大个子。我以前不知道他有这么强,但是和他聊天,看到他打球之后,我就知道了。他是25岁这一年龄段中最好的大个子,我说的全部是真心话,我不是吹捧他或者鼓励他,”奥尼尔口若悬河。

  事实上,这两天奥尼尔夸小斯已经不下十次,因为他知道小斯是他的“粉丝”。训练中,奥尼尔也喜欢和小斯一起练习,两人还喜欢“叽哩哇啦”地聊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