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转会"冷幽默"不变 奥尼尔:超人可不属于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4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2月24日菲尼克斯报道 披着超人斗篷,很爱搞笑的德怀特·霍华德现在最得球迷宠爱,可和奥尼尔相比,霍华德的搞笑只能算是初级。

  奥尼尔的幽默属于“冷幽默”,你看他眼皮也不抬,两片厚嘴唇翻动着,像《东成西就》里的“梁朝伟”,说起笑话来一本正经,听的人个个笑得前仰后合,他自己却面无表情。当得知奥尼尔确定来太阳的消息时,美联社的一位记者就说:“太好了,我们终于有好玩的语录可以写了。”

  奥尼尔说话爱打比方,那天接受菲尼克斯记者采访时,奥尼尔说,他不想来太阳当明星,明星应该是纳什和斯塔德迈尔。“我更像是个高级顾问,我不是来当老大接管球队的。就像你们看过的空手道电影一样,电影里的年轻人总是会去找一个长着长胡子的老家伙,老家伙让他做一些奇怪的事情,才能变得更强。那就是我,我就是长胡子的老家伙。”

  说完这些,奥尼尔闭嘴,半天不说话。记者们不知道如何接下去的时候,他自己突然又说话了:“你们喜欢这个比喻吗?”这时候看他,一副很得意自满的样子,“这比喻相当不错吧,哈哈哈哈!”

  纳什听说了这个笑话后,说:“我想这是他的第73部亚洲功夫电影,能向伟大的师傅学习,我们很兴奋。”

  自从和湖人分手之后,奥尼尔和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关系就一直不怎么样,两个人总是冷潮热讽。前几天杰克逊说,“奥尼尔别的不会,就会把球带出界,眼睁睁看着自己把球送给对手”。

  有人将此话转告奥尼尔,他面无表情地说:“他真会开玩笑,有趣,真有趣,哈哈!很有趣!”后来又说:“他的话我根本没往心里去,我就是存储在脑子里,俗人说话一定要小心点儿。”

  从那之后,奥尼尔动不动就把“俗人”这个词拿出来。一次科比盖掉了奥尼尔一个上篮,被吹干扰球,奥尼尔猫着腰,抡开胳膊,“噌噌噌”地跑回后场,把所有人都甩在了身后。赛后有记者提起这个球,奥尼尔说:“能跟着太阳队跑快攻,中锋里面我是第一个。过去几年的伤痛限制了我的速度,所以你们这些‘俗人’就以为我跑不快。”于是,“俗人”居然成了菲尼克斯记者们的口头禅。

  扣篮大赛上,霍华德接替奥尼尔成为“超人”,一扣夺冠。长江后浪推前浪,“超人”身份被晚辈继承了,奥尼尔难道没有小小的失落?

  “别担心,沙克想得很开,这反而是件好事,”奥尼尔说,“‘超人’身份不是属于我的,是属于‘华纳兄弟’的。我(因为说自己是‘超人’)好多次都差点被他们起诉了。如果德怀特愿意把这些法律纠纷接管过去,我没有意见,拿去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