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截止日阿泰按兵不动 野兽称球迷刻薄让人心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40  篮球先锋报

  阿泰斯特一直不安稳,这个赛季初他要求交易的流言不断,可是整个2月,联盟不少球队发生了交易,但惟独没有阿泰斯特什么事,更离谱的是,国王队就算送走了毕比,也没有顺势将外号“野兽”的阿泰斯特出手。

  去尼克斯还是火箭?这曾经引起球迷遐想。当年选秀时,阿泰斯特曾表示他希望能被尼克斯选中,但最终尼克斯却没有看上“野兽”,这令他耿耿于怀,不过身为纽约人,阿泰斯特对尼克斯极为向往,而一旦火箭得到“野兽”,实力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可偏偏阿泰斯特没有离开萨克拉门托,在和黄蜂队的比赛前,阿泰斯特在更衣室还哼着小曲,心情颇为不错,和之前“在国王过得不愉快”的说法大相径庭。面对记者的采访,阿泰斯特也含糊其词,他现在既不愿意说自己是否愿意离开,甚至连是否跳出合同都不提,也不说是否继续留在国王队。

  “野兽”在2002年签下一份6年4200万的合同,2009年到期,而在2008年夏天,阿泰斯特可以执行球员选项,跳出合同。今年的自由球员中,超级球员不少,小奥尼尔、艾弗森、马里昂以及马布里和阿里纳斯等人都有可能试水,阿泰斯特能否受到青睐不得而知,一旦他不跳出合同,那么他将在2008-09赛季只拿到845万美金,这和他的身价的确不符。

  “我对(是否跳出合同)不做任何评价,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比赛,只有赢球才能让我快乐,”阿泰斯特说。恐怕这也正是各支球队喜忧参半的地方,阿泰斯特对比赛的态度毋庸置疑,但是他总是在不恰当的时候说一些令队友不爽的话,或者要求交易。

  可以说,阿泰斯特一直在摇摆,他有可能今天说交易,明天就说自己呆得很开心,或许这并不是他喜欢如此,而是他自己也很迷茫。在国王队,毕比走后,阿泰斯特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他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在其他球队,他未必能有这么好的待遇。

  况且,国王队送走毕比就是为了重建,如果他们今年夏天能招揽来几个好的球员,未必不能打出名堂来,对渴望胜利的阿泰斯特来说,呆在国王也不错。

  早些时日,阿泰斯特一直表示自己会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他还多次暗示希望能去尼克斯,但最近他的经纪人却跳出来说,阿泰斯特并不会跳出合同,这多少让人有些奇怪了。“我不想谈论这件事,到了夏天,我最关心的也不是这个,我要去休假,”阿泰斯特干脆摆出一副一切和我无关的架势来。

  就连国王队主教练西厄斯也不知道阿泰斯特到底在想什么。“坦白说,我不知道他到底会怎么做,”西厄斯说,“但现在他是我们球队的领袖,他做得很不错,看得出来他很开心,这就够了。”

  不过,阿泰斯特却表示自己并不开心,他时常关注自己的博客,却发现没有多少赞誉之词。“我经常上网看博客,”阿泰斯特说,“但是我发现球迷都在骂我,这让我很伤心。”

  离开步行者之前,阿泰斯特说球迷经常骂他,他很伤心,难道,他又要因为这个离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