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不怕快只怕以快对快 3月份还将踏上西征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12  篮球先锋报

  凯尔特人从对阵西部球队16胜0负到客场西征3连败,似乎突然之间就由峰顶跌到了谷底。为什么?一个大大的问号悬在“绿巨人”头上。令波士顿人臣服的三个对手掘金、勇士、太阳,都是典型的跑轰球队,难道绿巨人的阿喀琉斯之踵就是跑轰?其实他们不怕快,只怕以快对快。

  绿巨人对西部球队16连胜期间,手下败将里就包括掘金和勇士,而且他们都是在主场大胜这两台“跑轰机器”。当时“三巨头”内外结合,有快有慢,完全控制了节奏,胜利也就唾手可得。

  只是全明星之后,客场再战,绿巨人未能坚持自己打法,一味跟着对手的节奏走。以己之短比人之长,自然没有好果子吃。两场比赛他们的场均失分超过110分,“三巨头”在球场上跑来跑去,根本就打不出几次常规而有效的配合,命中率无从谈起,失误倒是满天飞。

  造成这种局面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客场比赛,身陷狂野西部,球员在现场观众制造的强大分贝压力下,往往会脑门发热,荷尔蒙发多,不由自主地受到主队影响,跟着人家的节奏走。即使是有“三巨头”压阵,也有镇不住场的时候;二是加内特在全明星之前因伤缺席9场比赛,如今回归不仅他自己需要调整,球队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绿巨人也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聪明而且勤奋的加内特说:“有时候我们太受其他球队影响了,前两场比赛我们和对手一样在外围打,比赛就很困难。”

  凯尔特人吃“两”堑长一智,连续输球后立刻在对太阳的比赛中做出调整,他们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努力降低比赛节奏,争取多打阵地进攻,不给对手快攻机会。虽然最后还是输球,但已经把太阳队得分限制在85分,防守上基本成功。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失误多、命中率低,错过了很多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三月份,凯尔特人还将迎来一个恐怖的连续4场西征之旅,但那时候的对手并非跑轰高手,绿巨人将迎来另外一种风格的挑战,但至少应该不会如此狼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