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专家:火箭交易利大于弊 季后赛更需要杰克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59  体坛周报

  我喜欢这笔交易,尽管和西部其他的交易相比,这笔交易实在无法掀起太多波澜。休斯敦的球迷不会像得到奥尼尔、得到加索尔那样高兴,可对于火箭来说,这是季后赛前的一次实力补足。

  鲍比·杰克逊是一个老兵,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至少他曾经和国王队,和阿德尔曼一起赢下很多场季后赛。对于火箭来说这是异常重要的一笔财富,因为现在火箭的轮换阵容里,实在没有谁知道如何去应对季后赛的压力。姚明没赢过一轮季后赛,麦迪更没有,巴蒂尔在来火箭之前甚至连一场季后赛的比赛都没赢过,现在他们终于得到了一个能告诉他们,如何应付季后赛的老将。

  杰克逊会让火箭后场的实力更强。我们已经讨论了很久,如何让火箭的控卫实力更强,可是,一来,现在阿尔斯通打得还不错;二是,看起来火箭一时半会儿根本找不到一个比阿尔斯通更好的控卫,所以他们必须考虑,在季后赛来临的时候,他们该怎么办?显然,布鲁克斯还太年轻,不是答案,于是他们找到了杰克逊。

  我觉得这就是阿德尔曼和范甘迪时代的不同。范甘迪永远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上,他一直在考虑如何多赢一场,再多赢一场,可他很少从大方向上去思考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他总能让火箭的常规赛看起来不错,可一旦到了季后赛,根本没有什么赢球的机会。拿去年当例子,在姚明和麦迪双双受伤时,他们还拿下了50多场常规赛的胜利,可他没给诺瓦克,没给斯潘诺里斯任何机会,火箭的阵容没有任何深度,到了斗争激烈的季后赛,自然没多少机会。

  而阿德尔曼不同,至少在过去的这半个赛季里,他给了每个人机会,让每个人都有上场时间来提高实力。现在杰克逊来了,他是国王旧将,熟悉阿德尔曼的体系,他应该会给火箭足够的帮助,尽管他已经老了。

  我并不认为火箭付出了太多。他们终于又一次抛开了詹姆斯,在他们再一次追求詹姆斯开始,我就非常疑惑,为什么在跌倒过一次之后,还要去尝试犯同样的错误?现在果然,他们再一次修正了自己的错误。

  至于威尔斯,他状态起伏太大,打了一场好球后,可能接下来的五场比赛都会悄然无声。我不否认他能得分,可同时他也在防守一端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尤其是外线防守,这一点杰克逊比他做得要强太多。尤其到了季后赛的时候,当你需要所有球员必须能稳定发挥7场比赛的时候,威尔斯是答案吗?

  在我看来威尔斯是一个“heart breaker”,他会让你惊喜,可当你决定依靠在他身上的时候,你是一定会伤心的。这么多年了,威尔斯从来没有持续稳定地发挥超过两个月,相比来说,火箭的季后赛更需要杰克逊。

  交易一定会在某些程度上影响火箭的“化学反应”,可能打断他们的连胜,可同时他们也在为季后赛做这个赛季最后的准备。火箭需要进入季后赛,同时他们也需要拿下至少一轮季后赛,因为哪怕火箭赢下60场常规赛,一旦他们再一次倒在第一轮季后赛,对于这座城市来说依旧是一记沉重的打击。

  (比林伯利 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