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旧人:曾想在火箭退役 阿德尔曼从不给我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2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新奥尔良报道

  休斯敦对于詹姆斯来说简直就是梦魇。詹姆斯其实想在休斯敦打到退役,他的太太是休斯敦人,在休斯敦有一所漂亮的大房子,几天前,他的第四个孩子刚刚出世。他想平静地在休斯敦打球,生活,养大自己的孩子。

  可休斯敦再一次与他分道扬镳。

  第一次在2005年,詹姆斯戴着他在底特律获得的总冠军戒指来到了休斯敦,他以为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和经验,能给姚明和麦蒂足够的帮助,可他强烈的攻击欲在更衣室里制造了太多麻烦。40分惨败给小牛之后,他被送到了多伦多。在多伦多,那个赛季他首发了79场比赛,场均得到20分。詹姆斯的攻击力让火箭开始后悔,前任主教练范甘迪甚至登门拜访邀其回归,可命运总是阴差阳错地在休斯敦和詹姆斯之间开着玩笑。

  莫雷和阿德尔曼接手火箭之后,经历了巨大的变革,詹姆斯再次与火箭格格不入。于是,他进入伤病名单,在交易截止日的前一天深夜,他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告诉他:“你要去新奥尔良了。”

  詹姆斯张大了嘴巴,吃惊了几秒钟,然后开始微笑,他说:“我要拥抱我的新生。”

  这样的机会让我很兴奋

  TITAN:你是什么时候被告知交易了?

  迈克·詹姆斯:20号,晚上11点,几乎已经是深夜了。我的经纪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了这个消息,我的反应是,哇哦!!

  >>你是高兴多一点,还是失望多一点?

  <<我想这两种感觉混杂在了一起。你知道我非常想打球,所以能得到这个机会,让我感觉很不错,失望也会有,我原本很想在休斯敦好好打球,成为他们中重要的一份子,看起来,这一次行不通了。

  >>你的家在休斯敦,你的太太是休斯敦人,你甚至说过你想在休斯敦结束你的职业生涯,再一次被休斯敦交易,在心理上接受它有多艰难?

  <<一开始的时候,非常难,可我意识到,我没有别的选择,事情已经发生了,吞下去吧。

  >>最近两年,你总和交易扯在一起,对于你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生活总是这样,一个变化连着一个变化,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在期待最美好的事情发生时,也为最糟糕的结果做好准备。

  >>现在你看起来似乎很兴奋?

  <<当然,这样的机会让我觉得很兴奋。新奥尔良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他们很高兴我能够加入他们,也相信我还依旧能够为他们贡献力量。我知道自己还能打球,只是在休斯敦我一直没有得到机会和时间去证明这些,所以我现在很兴奋,因为我终于又能得到机会了,希望我能够帮助黄蜂赢更多的比赛。

  这一年半永远不会忘记

  >>黄蜂主教练斯科特有没有跟你说,在这支球队里,你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脸上乐开了花)他跟我说,我会让你打比赛,我会给你时间,哈哈。他跟我说,他了解在休斯敦究竟发生了什么,对于我来说,现在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这感觉太好了。你知道吗,这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和一个主教练交流最多的一次,我觉得很满意。

  >>你的意思是说,你和阿德尔曼一直没有交流?阿德尔曼教练有没有告诉你为什么你没能进入他的轮换阵容,有没有告诉你如何去改变?

  <<我不知道,他从来没给过我任何原因或者理由,他从来不和我谈论什么,所以我不知道。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去为某一天能够上场做好准备,因为我相信,努力训练会改变一些事情。可看起来,他一直都不满意,我被打入冷宫,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一直待在那。有人跟我说,如果你没被困难击倒,就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壮。

  >>那你现在变得更强壮了?

  <<对,过去一年半里,我经历了这么多,让我更加成熟。

  >>战绩上,新奥尔良这个赛季非常不错,对于你的职业生涯来说,来到这样一支球队,意味着什么?

  <<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进入了非常好的阶段,我能看到机会就在眼前,现在我心里想的就是好好训练,好好打球,希望我能帮助他们走得更远。

  >>坐在新的更衣室里的感觉如何?

  <<不错,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我的新生了,我要拥抱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