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田忌赛马"难阻麦蒂 主帅满意诺阿限制住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2月24日晚,势头迅猛已经11连胜的火箭队,主场110:97击败年轻的公牛队,继续着自己连胜的步伐。姚明12投5中,得到12分,6篮板。麦迪表现出色13投7中得到24分,8次助攻。

  火箭队最近比赛的开局一向都不错,首节的几斧子基本上就能把对手劈的晕头转向,不过,今晚,面对年轻的公牛,火箭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公牛队在内线重兵布防,用诺阿死缠着姚明,其他队员随时进行协防,这让火箭队的“先攻内线,迫其收缩防守阵型,然后,在从外线进行攻击”的策略如意算盘彻底落空,姚明几次在内线强打都未成功,公牛队防守的强悍确实出乎火箭队队员的意料之外。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苦战,双方的比分始终胶着。火箭队被对方快速传切和快速移动搞的有点迷糊有点晕,在死缠烂打得公牛队面前,火箭队占不到丝毫优势。火箭队仅领先3分进入下半场。

  对于内线布防严密的公牛队,火箭队在第四节时将姚明换下场,通过不断的传球,利用外线对公牛进行攻击,比赛还有7分钟时,海德、麦迪、杰克逊连续命中3个3分,彻底摧毁了公牛的意志,火箭队也迅速的将比分拉大到14分以上。火箭队也终于如愿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今晚的比赛中,火箭队用维尔斯和詹姆斯交换而来的鲍比.杰克逊,在首节比赛还有2分钟时,首次代表火箭队登场,上场就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随后,利用自己的经验,连续送出几次妙传,今晚比赛,杰克逊在20分钟内,8投5中得到14分,2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赛后的杰克逊手拿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表,重新回到了球场,接受了球迷的疯狂欢呼和电视台的采访:“火箭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我知道我该做什么,我一定会尽我的全力打好比赛。”

  如何在客场对付火箭队,公牛队主教练煞费苦心的玩起了“田忌赛马”,让诺西奥尼和瑟夫洛萨出担任首发与火箭队的最强阵容进行纠缠, 然后用实力强劲的古登、戈登和罗尔登都作为替补来冲击火箭队的替补阵容,此招果然有效,在年轻公牛队队员快速攻防转换之下,火箭队的上半场着实有些手忙脚乱。不过在麦迪的带领下,火箭队的外线频频命中,让公牛队顾此失彼。赛前公牛队队麦迪的防守进行了专门布置,但是却依然不能阻挡麦迪。

  “从比赛一开始,今晚的比赛就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只要麦迪身体健康、发挥正常,火箭队就很难阻挡。”一向非常欣赏的麦迪的公牛队主教练吉姆,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对麦迪的表现大加赞赏。面对实力强劲的火箭队,公牛队教练吉姆对于公牛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在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积极,我喜欢这种打球方式。不过,在下半场我们的投篮出现了问题,我们的许多投篮很糟糕,我们上半场球的移动和转移都非常好,但是,下半场我们没有继续这样做。我们球队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让球不断的移动,从而将球传到处于空位球员的手里,完成投篮,我不想让队员与对手进行一对一的单挑。”

  今晚公牛队对姚明的防守非常成功,姚明在公牛队的诺阿的贴身绕前防守之下,很难得到投篮的机会,几次在蓝下都未能完成投篮,只好拉到外线吸引对方防守,为斯科拉的突入内线创造机会。谈到诺阿的表现,吉姆继续说:“诺阿对姚明的防守非常成功。可惜我们没有防住斯科拉,他在第三节的连续得分,给了我们巨大的伤害。火箭队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在下半场,火箭队多次得到边角空位出手的机会并投中3分。”

  赛后的公牛队更衣室里,队员们依然有说有笑,并没有特别的丧气。今晚替补上场的大胡子戈登上场就拿下两分,接着一个空中飞扣,虽然没进,但是动作非常潇洒,不过整场比赛戈登11投仅2中得到5分:“我们球队新来了许多家伙,我们的配合还很生疏。今晚我很难打出我的节奏来 ,我们必须增强全队的化学反应。”

  对于替补登场,今晚得到10分的罗尔登好象依然有些不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伤愈付出后,我一直试图找回我的比赛节奏,我们的板凳队员今晚发挥不错。火箭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整体性非常好。他们不断的传球将球交给空位球员出手。西部球队都非常难对付,火箭队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之一。”

  (呐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