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勤奋起来尽显霸气 十年磨一剑期待季后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33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2月24日新奥尔良报道 什么样的麦迪最可怕?连过三人、飞身扣篮的麦迪?百步穿杨、三分神准的麦迪?还是声东击西、频频妙传的麦迪?都不是!只有勤奋的麦迪才是最可怕的。

  很多专家都说过,论天赋,麦迪和科比是不相上下的,可是为什么科比能够取得一些也许麦迪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成就?原因就在于科比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不管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能够勤奋刻苦。而相比之下,以前的麦迪就稍显懒散,甚至用“自己家里有一个训练馆”来作为不参加赛前投篮训练的一个借口,而不参加投篮热身的后果也显而易见———麦迪用一个又一个不靠谱的投篮考验着对方篮筐的结实程度。

  可是最近两场球,麦迪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那个懒散、不喜欢训练的麦迪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勤奋,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训练场的麦迪。麦迪身上发生的积极变化,无疑为火箭的未来增添了一块重重的砝码。

  训练>>他的态度更刻苦

  白色的运动长袖,黑色运动短裤,麦迪又一次第一个抱着球来到训练场上。不过和别人不大一样的是,他的耳朵上还戴着两颗巨大的钻石耳钉,看得出来,即便是普通的训练,一贯注重形象的麦迪也想优雅愉快地进行。

  从最近两场比赛的赛前训练来看,三分线附近的投篮成为了麦迪的训练重点。他的微笑自信迷人,他的出手柔和舒展,球也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直钻网窝。"T-Mac是技术成型的老球员了,"坐在板凳席上观看训练的助理教练西克马对记者说,"可能是前一阵子糟糕的命中率刺激到他了,最近他开始参加赛前的一些投篮练习,我想这对于他更快更好地在比赛中进入状态,是很有好处的,你看他最近两场的表现就知道了。"确实如此,最近两场球,麦迪的投篮命中率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45次出手投中22球,命中率接近50%。

  刻苦的训练,显然已经让麦迪尝到了甜头。只要坚持下去,他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当然,教练们也希望看到麦迪能够常常出席训练,毕竟,身为队长,这样的表率作用将给球队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

  比赛>>他的突破更犀利

  在训练中真正活动开来,在比赛中自然难以阻挡。更何况,一个对自己的膝盖已经没有顾忌的麦迪,绝对会让所有盯防他的人感到头痛不已。

  站在对方面前的,不再是那个只会一味干拔跳投的T-Mac了,突破,已经许久不见的犀利突破,一次又一次冲击着对方的内线,逼迫对方只能对他实行包夹防守,可是只要包夹一形成,麦迪的手就会轻轻一抖,球就像长了眼睛似的,直奔落在空位上的队友,一个三分或者一个扣篮,士气立刻大振,而比分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迅速拉开,很难再被追赶上。

  突破,其实也是勤奋的一种表现。比起直接投篮,它显然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和脑力,但是同样带来的是更多队友得分的机会,带来的是又一场胜利的机会。

  "我们必须给对方保持这样的压力,"赛后,麦迪对记者说,"即便投篮不进,我们还要继续去拼抢。我很享受现在这种打球方式,大家都在进攻中承担着自己的责任,我和姚也轻松了不少。"

  评价>>他像回到三年前

  和黄蜂一战,麦迪神勇异常,一人砍下34分。赛后,姚明在谈到11连胜球队内的变化时,也提到了这个亲密的战友。

  "这个变化是一步步来的,在头几个连胜后,我们发现大家越来越主动,各自的攻击力越来越强,也越来越适应新的战术,"姚明对记者说,"而最近这几场连胜,则是因为麦迪突然打得非常有活力,让我想起了三年前他刚来火箭那段时间的表现,冲击力非常强,不停地威胁着对方的内线,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

  刚来的麦迪,带着得分王的荣誉,充斥着不可一世的霸气;现在的麦迪,也许不再锋芒毕露,场均得分也降低了不少,可是在数据的背后,是成熟和稳重,是在球队中不断升华的作用。

  十年如一瞬,十年磨一剑。十年足够积累,十年能够改变。十年,可以让男孩成长为男人;十年,也可以让梦想一朝实现。麦迪已经在这个联盟里打了十年了,这是他的第11个赛季,他自己也想出点成绩了。这一次,他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向季后赛第二轮发起新的冲击。和姚明一起,和火箭一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