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奥运会之前再访北京 可能缺席美国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24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报道 “伙计,我今年夏天又要去中国了,是不是招待一下我?”和黄蜂比赛后,巴蒂尔一边给膝盖绑上厚厚的冰袋,一边笑着对站在他身边的记者说。

  据巴蒂尔向记者透露,他的中国之行将安排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初步定在7月份左右。“我会去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拍摄巴蒂尔球鞋系列的第三辑广告,然后就返回美国,”巴蒂尔对记者说,“这一次的活动具体安排还没出来,但是地点有一个确定了,是北京。”

  至于能否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他也给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答复。“我想有很大可能性我会缺席这次奥运会比赛,”巴蒂尔自己也觉得有点遗憾,“但是因为那段时间是我妻子的预产期,我一定要陪在她的身边,对我来说,家庭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

  以前巴蒂尔就和记者提起过在第三辑广告中,要尝试自己用中文来说广告词,那么到现在为止,他的中文到底掌握多少了呢?“哈哈,在中文方面,我基本上还是一无所知,我只知道你们中文的发音有四声对吧?太难了,”巴蒂尔笑着说,“我到现在只会说三句中文。”

  哪三句呢?“你好,谢谢,不要了,”巴蒂尔想了想,费了很大劲才用中文蹦出这三个词。

  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学中文先学“你好”和“谢谢”倒是很常见,但是为什么要学习“不要了”呢?“哈哈,因为我知道你们中国人很热情,经常会请客吃饭,”巴蒂尔说,“到时候如果我吃得很饱了,他们还要请我吃,我就得说‘不要了’,对不对?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太多人围上来要我的签名照时,我也得这么说,对吧?”

  在离开客队更衣室前,巴蒂尔还特意过来对记者说:“要不你当我的中文老师,教我一些简单的中文吧,我想到时候去中国就可以秀一秀了,那里的朋友们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哈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