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七位置仍有提升空间 笑看牛马相争成受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迎战公牛。虽然说姚明被对手严密防守,仅仅拿到了12分6个篮板,但是火箭全队表现出色,七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最终以110比97击败了公牛,取得了12连胜。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4分和8次助攻。

  在今天的比赛获胜之后,火箭已经和排名西部第四的爵士战绩相同,不过由于爵士是西北赛区的第一名,火箭还是只能继续待在西部联盟第七的位置上。现在看来,火箭如果要想继续向着更高的位置冲击的话,第一个需要迈过的门槛。就是同在西南赛区的小牛队。

  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太平洋赛区的两支球队湖人和太阳,他们最近的状态都相当不错,而且对于火箭的领先优势都达到了两场以上的胜场差距。要想超过他们,对于火箭队来说,并不是短期可以做到的事情。而西北赛区的爵士由于分区较弱,就算战绩并不出色,还是能够安心的排在西部前四的位置。至于掘金和勇士,暂时来说,他们对于火箭也没有什么威胁。

  那么,真正的较量就在西南赛区内部展开了。在火箭今天获胜之后,他们落后马刺和黄蜂2场的胜场差距,而落后小牛依然是1场的胜场次差距。火箭要想进一步的提升自己在西部的排名,与其花大力气考虑其他方面的因素,不如先处理好西南赛区的内战比较实在。

  来看看接下去五场比赛几支球队的对阵,黄蜂的对手是奇才,太阳,爵士,奇才,尼克斯,马刺的对手是老鹰,小牛,雄鹿,篮网,篮网,小牛的对手是公牛,马刺,国王,湖人,爵士,火箭的对手则是奇才,灰熊,掘金,步行者,小牛。

  从赛程来看,黄蜂和马刺的赛程相对轻松,而小牛队将连续挑战马刺,湖人,爵士等强队,前景堪忧。尤其是小牛还将和马刺进行一次交手,如果小牛输球,那么恐怕火箭很容易就能够在排名上更进一步。而如果马刺输球的话,西南赛区的局面将更加混乱,对于火箭来说,也更加有利于浑水摸鱼。

  至于火箭的赛程,一直到战小牛之前,他们似乎都不会遇到什么真正的挑战。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最近的一周之内,火箭在西部的排名还将进一步的上升。

  (alonz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