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后生让姚明遇尴尬 双手暴扣难掩巨人半场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又回到了主场,他们此番迎接的对手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刚刚进行了大换血的公牛队。

  姚明今天在内线将迎来两个年轻球员的强有力冲击,在中锋位置上的对位将是今年的新秀球员诺阿。对于姚明来说,后者的冲击力对于他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果然比赛开始之后,姚明在内线并没有表现出作为一名全明星球员对于年轻新秀的优势。开场之后,诺阿在要位上能够卡住位置,这样姚明在进攻端要找到合适的位置就有些难度,而且在持球进攻的时候,姚明的动作显得有些过多。这也让运动能力极强的公牛队能够在防守端有时间做出协防,这对于姚明而言又是一个不好的消息。果然开始之后不久,姚明好不容易获得一个禁区持球进攻的机会时,他的连续转身骗过了诺阿却被从中路回来协防的瑞士后卫萨弗罗沙的大帽封掉。连续的进攻无效,加上又被裁判吹了一个进攻撞人犯规,姚明显然在心态上受到影响,随后的另一次进攻回合中,姚明在小禁区内进行身体对抗后投篮又被吹了走步。

  好不容易在球场右侧低位熟悉的位置得球后用翻身跳投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但是姚明在比赛中的尴尬境地没有改变。对手始终迫使姚明只能艰难的出手,在连续两次艰难的投篮不进之后,姚明的麻烦又来了,刚刚加盟公牛队的年轻大前锋古登在内线强攻又一次制造了姚明的犯规,这是姚明第一节比赛领到的第二次犯规,阿德尔曼主教练只能无奈将姚明换下。

  整个第一节比赛,姚明的低迷更多的还是自己的原因,毕竟对手除了年轻的活力之外并没有太多别的手段,尤其是对手通过内线切入对于火箭内线的侵略并不多。

  只得到两分却还赔上了个人的两次犯规,姚明今天的开局相当不理想。当比赛进入第二节,姚明重回球场之时,他肯定想要在年轻的诺阿身上找回面子。果然回到球场不久,姚明就在低位展示了他的统治力,他成功的在和诺阿的对抗中占据优势后挤入小禁区双手爆扣成功。找回自信的姚明很快在进攻端发挥开来,他和兰德里在内线给公牛队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他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助攻兰德里上篮得手,再加上之后的小勾射得手,火箭队两名内线球员3分钟之内拿下10分成功将落后的情况扭转。

  但姚明在随后的时间内又没有能够拿下分数,而好的一面是他也没有赔上个人上半场的第三次犯规。整个上半场,姚明7投3中拿下6分2个篮板1次助攻,火箭队半场49比46微弱优势领先。

  对于姚明而言,要想帮助火箭队拿下本场比赛,他需要在禁区内表现得更加强硬一点,就像第二节那样的扣篮一样,毕竟这是他的主场,禁区是他说话的地方,很难想象姚明半场没有一个罚球的情况,但这在今天确是事实。如果不能在气势上压制这些年轻人,火箭队在球场上的局面就很难有根本性的变化。(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