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掀翻快艇迎取7连胜 奥多姆夸赞加索尔贡献良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夜晚,布赖恩特只是湖人无处不在的进攻武器之一,他们知道同城对头快艇缺兵少将,最怕的就是多点开花的进攻。

  昨天,湖人在一场所谓的“客场”比赛中以113比95轻取快艇,这是他们的连续第七场胜利,共有六名湖人球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

  中锋加索尔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3分,外加5个篮板球、6次助攻和3记盖帽,他的前场搭档奥多姆则砍下20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尽管科比和替补后卫武亚契奇一样只拿下17分,但他还抓下5个篮板球,送出7次助攻。湖人取得这场胜利后,与同样是七连胜的太阳在西部并肩领跑。

  自从2003-04赛季取得11连胜以来,湖人还是第一次将连胜纪录延续到七场。那个赛季湖人一直杀到总决赛,自那以后中锋奥尼尔愤然出走,主帅菲尔·杰克逊与球队分分合合,他们再也没能挺进到季后赛第二轮。然而现在的湖人已今非昔比,加索尔的到来让他们顿时成为西部的一流强队。

  “我们上场名单中的12名球员个个能得分,有些还特别擅长在三分线之后得分。”奥多姆自豪地说,“现在我们的竞技水平比过去高出不少,获胜是意料之中的事。加索尔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帮助,有他在篮下,其他人的活动空间宽裕了许多。”

  正如奥多姆所说,湖人在加索尔参加的9场比赛中,取得8胜1负的佳绩,西班牙人平均每场比赛为他们贡献22分和7.1个篮板球,分担了科比的部分进攻压力。湖人主帅杰克逊在得到一位真正有威慑力的中锋之后,排兵布阵也相对轻松不少。

  “我喜欢今晚看到的一些场面。”杰克逊说,“我的球员们瓦解快艇防线的一些方法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第三节。我们不满足于仅仅从中远程得分,在篮下进攻中我们也表现得非常强硬。突破上篮的打法为我们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这相当重要。”

  由于主力控卫卡塞尔和中锋卡曼双双因伤缺阵,快艇不得不依靠首发锋线与对手周旋。马杰特得到23分和6个篮板球,蒂姆·托马斯添上20分和7个篮板球,新秀桑顿也从替补席上贡献了14分和6个篮板球。最后一节开始时,湖人已拥有18分领先优势,比赛从那时起已经没了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