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隋菲菲变身新女“三分王” 6投5中成全场高效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在W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女篮以92比68击败辽宁女篮,最终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三年之后再次获得WCBA总冠军,这也是八一女篮历史上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此前八一女篮曾从2002年开始连续获得四连冠。

  本场比赛中隋菲菲得到25分,仅次于陈楠最高的31分,其中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6投5中,罚球8罚4中,除此之外还抢到一个篮板,发动一次快攻。

  首节比赛开始后,隋菲菲篮下便为八一投进第一球,随后又在一次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并且两罚两中,之后她通过不断突破得分,给辽宁队造成很大麻烦。首节比赛,隋菲菲不仅作为组织进攻的核心发挥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并且在得分方面也给对手不少的冲击。第一节比赛,隋菲菲便得到了8分。

  第二节开始后,隋菲菲依然发挥了组织进攻的作用,为队友不断创造得分的机会,但是辽宁队顽强地将比分顽强地追上,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定格在37-36。本节比赛隋菲菲得分并不多。

  易边再战,八一队不断地打出进攻高潮,而隋菲菲也开始了她的另一个重要得分手段,那就是三分球,在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前,隋菲菲已经得到了他个人的22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隋菲菲上篮突破命中,并造成张瑜的犯规,此时八一队已经71-55领先辽宁队,关键时刻隋菲菲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扩大,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八一队提前获得了冠军。

  作为八一队的主力队员,隋菲菲在本赛季常规赛表现低迷,平均每场仅仅得到12分,而进入季后赛之后,隋菲菲的状态大大回升,场均砍下队内最高的18.9分。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分子,同时在外线也为陈楠分担了得分压力。

  WCBA已经落下帷幕,但隋菲菲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那就是8月份的奥运会,她状态的好坏,将对国家女篮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如果在奥运会上她依然能保持较好的状态,那么相信中国女篮也会走得更远。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