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姚明面对年轻内线冲击 新公牛检验火箭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已经取得近15年来的最长连胜,北京时间2月25日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要全力争取率队延续连胜势头,做客的公牛队则希望继续交易后的反弹势头。

  在客场击败新奥尔良黄蜂队前,不少人表示火箭队的连胜受益于赛程安排,可是在新奥尔良的胜利证明了火箭队的实力,目前的球队已经完全进入状态,全队信心十足、配合默契,他们能够与联盟中的任何一支强队匹敌,球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保持连胜势头追赶其他西部对手。在火箭队高歌猛进的同时,丹佛掘金队和金州勇士队相继犯错,这让火箭队巩固自己的第七名排位,他们与西部第六的达拉斯小牛队也只剩下一场球的差距,因此火箭队所要做的就是拿下必须要赢下的比赛,毫无疑问明天与公牛队之战就是这样一场比赛。

  姚明和麦蒂在击败黄蜂队一战中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领袖作用,他们两人一内一外统治比赛,面对公牛队时球队仍需要两位核心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在本-华莱士被公牛队送走后,姚明在内线面对的防守压力会有所减轻,但德鲁-古登、泰勒斯-托马斯和乔基姆-诺亚肯定会尽力给姚明制造麻烦,特别是新秀诺亚拼劲十足、内线冲击力很强,他可能会给姚明制造不小的麻烦,姚明最应该注意的还是避免陷入犯规麻烦。麦蒂在迎战黄蜂队时流露出对胜利的渴望,球队正需要他的这种血性,迎战公牛队时他仍需要保持好的进攻状态。

  连胜期间火箭队的防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过去九个对手中有八个的得分低于90分,自从1月份开始火箭队取得20胜4负的战绩,他们场均只让对手拿到90.5分。在防守保持高水准的同时,球员们也越来越了解里克-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他们的进攻运转越来越流畅,这也带动了球队战绩的反弹。

  拉夫-阿尔斯通在新奥尔良未能延续近来的良好进攻表现,不过在防守端他有效地遏制了克里斯-保罗的发挥,这成为火箭队取胜的一大关键,明天面对公牛队的两大控卫科克-辛里奇和克里斯-杜洪时,阿尔斯通仍需要这样的发挥,他也极有可能得到新队友鲍比-杰克逊的帮助。肖恩-巴蒂尔明天的防守压力并不轻松,公牛队的几位攻击手都有望参赛,本-戈登、罗尔-邓、安德列斯-诺西奥尼、拉里-休斯、萨波-索夫洛萨等人都具有很强的进攻能力,巴蒂尔和麦蒂要力争压制公牛队的几位得分手。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的崛起是火箭队送走邦齐-维尔斯的主要原因,这两位新秀在内线要力争延续此前的良好表现,公牛队的几位内线也比较年轻,这场年轻人的活力大战受人瞩目。

  送走大本的公牛队战斗力并没有削弱,在与丹佛掘金队一战中他们得到135分,戈登替补出场贡献37分,其他队友们也有不俗表现,不过他们还需要在火箭队的严防面前证明自己的进攻能力。戈登和邓的回归增强了球队的进攻实力,古登和休斯的到来增强了球队的阵容深度,明天做客的公牛队会给火箭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在双方的过去10次交锋中,火箭队取得九场胜利,其中包括最近的四连胜。两支球队在12月23日曾于芝加哥交锋,火箭队以116比98击败对手,七名火箭队球员得分上双,这样的交锋纪录会给火箭队球员们更多的取胜信心。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芝加哥公牛队:辛里奇、索夫洛萨、诺西奥尼、古登、托马斯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