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祖里奇再入大前锋乱战 主教练用兵倒退令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2:18  新浪体育
加祖里奇再入大前锋乱战主教练用兵倒退令人生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丹佛掘金。最终他们115-109战胜对手,易建联上场8分钟仅得4分2个篮板。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雄鹿在大前锋位置上的轮替次序又有了变化。在开场阶段查理-维兰纽瓦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用丹-加祖里奇而非易建联替下了维兰纽瓦。这个举措有两个地方是让人看不懂的。

  其一,前三场比赛,小K教练已经确定了维兰纽瓦和易建联瓜分四号位时间的用人策略,诸如鲍比-西蒙斯、迈克尔-鲁芬和杰克-沃斯库尔等人都不再参与到这场竞争中来,而加祖里奇则完全是当成中锋备胎来使用。

  让这个位置的轮转变得简单,除了让球员们在各自的时间内懂得自己应该做什么以外,也是针对两位大前锋特殊状况的特殊举措--维兰纽瓦一直不太爽自己的表现机会被阿联抢走,而阿联作为高位新秀和重点培养对象,上场时间也应该有个底限在里头,因此没必要让其他球员再去分两人的上场时间。

  第二,雄鹿应该明白,要想赢下掘金这种球队,靠防守是不可能的,因为这并非他们的强项,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只有进攻上去了,赢球的把握才随之增大。既然如此,哪怕开场阶段肯扬-马丁在禁区表现不俗,也没有必要把进攻能力平平的加祖里奇派上场。

  当时,小K教练可以选择继续使用维兰纽瓦,毕竟他在下半场的表现便是最好的回答;也可以马上换上阿联,虽然阿联后来的表现看起来似乎并不值得这种器重,但小K不是神仙,事情发生也总有先后,没有道理用阿联后来的状态低迷去解释主帅之前的用人选择。

  比赛虽然拿下了,但人们难免有疑问--如果上半场维兰纽瓦在场上呆得更久,而迈克尔-里德的独揽开火权能够稍有收敛,胜利会不会来得更加轻松?更重要的是,既然雄鹿高层对本季的定位仍是冲八,捏合出一套稳定的轮转阵容是迟早必须完成的事。维兰纽瓦和阿联都是这场辛苦角力中的重要棋子,莫名其妙地再把加祖里奇重新加入四号位的争夺,应该被视作是一种变相的倒退。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