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王重建方式似曾相识 腾出薪金空间复制韦伯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9:4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毕比走后,当年与湖人在西部决赛大战七场的那支国王队已彻底散了。如果球队最终将阿泰也交易走,那么国王队将彻底进入重建期。“佩特里正尝试着去复制老国王的重建过程,”萨克拉门托当地一位资深评论员说。

  这样的复制并非一夜之间就能完成。业内人士分析,国王要想通过重建、重现当年的辉煌,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才是关键前提。而创造这样的前提,至少需要两个赛季的时间。

  事实上,国王用毕比所换来的四名球员中,有三人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洛伦岑·莱特、安东尼·约翰逊和特朗·卢均只剩下一年合同,而年轻中锋谢尔顿·威廉姆斯则在2009-10赛季开始前拥有优先选择合同的权利。由于前三人均属于并不重要的角色球员,因此国王基本会在本赛季结束后腾出三人原先占用的薪金空间,即960万美金。

  此外,国王队的年薪较高的布拉德·米勒、肯尼·托马斯和拉希姆两人的合同,都将在2009-10赛季结束后到期。那个赛季,三人的薪金总额将达到1600万美金。这将为国王队签下较高水平的自由球员提供足够的资本。

  1998-99赛季开始之前,国王同样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球队也腾出了足够薪金空间来重建球队。当时球员工会与联盟发生劳资纠纷,联赛停摆。利用这段时间,国王队在1998年签下当时身为自由球员的中锋迪瓦茨,从华盛顿奇才队换来了大前锋克里斯·韦伯。同时,国王队还与佩贾·斯托亚科维奇签约成功,他们是在1996年的选秀大会上曾摘下佩贾的。这三人在1998-99赛季的年薪总额,达到了约1860万美元。

  从1998-99赛季开始,国王队逐步跻身联盟强队行列。他们的常规赛战绩一路上扬,从1998-99赛季的27胜23负,到1999-2000赛季的44胜38负,再到2000-01赛季的55胜27负。2001-02赛季,国王队更是以61胜21负拿下联盟常规赛最佳战绩,并最终杀入西部决赛。而在那支国王队中,1998年加盟球队的韦伯、迪瓦茨和佩贾都是球队里的中坚力量。

  “除了签下有实力的自由球员,国王队还需要获得一个乐透区的选秀权、挑选一个优秀的年轻球员,”美国当地一位专栏作家分析说。他表示,NBA联盟中每支球队都会经历这样的重建过程,而且最关键的一点在于,重建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