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获11连胜姚明笑逐颜开 打破队史连胜纪录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钟爱“11”这个数字,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于是,昨天在西部老大黄蜂队的“蜂窝”新奥尔良,身穿11号球衣的姚明率领火箭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与自己喜爱的“11”又一次亲密接触,姚明心里必是乐开了花。

  全场贡献了28分和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姚明在赛后难掩兴奋地问起记者,“我们创造了历史,对不对?”击败黄蜂的这场比赛是火箭连续第十场的客场胜利,这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

  赢球的是火箭,但输球的却不止是黄蜂。同为西部赛区争夺季后赛入场券的对手,丹佛掘金、金州勇士还有犹他爵士则相继在比赛中落败。如此一来,火箭终于在同掘金和勇士的混战中率先取得领先。十天后,火箭将在主场迎战掘金;二十天后,火箭又将踏上金州甲骨文球场对阵勇士。至少现在看来,排名占优的火箭在面对这两个老对手时底气要更足些。

  十一连胜前,火箭还只是被挡在在赛区前八之外的季后赛徘徊者。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有资本冲击赛区前三名的宝座了。相较于东部赛区鲜明的实力差距,西部排名前列的几支球队在战绩上并没有很明显的差距。即便是现在坐在第一把交椅上的黄蜂,也只不过领先位列第八的掘金4.5场胜差场次。显然,西部混战的局面必将持续到常规赛的最后一刻。常规赛还剩下20余场比赛,可以说排在前八的这几支球队谁都有可能最终统领西部赛区。谁能笑到最后还真是不好说。

  明天开始,火箭将回到自己熟悉的主场迎来五场主场比赛。其中除了掘金之外,像公牛、奇才或是灰熊这样的球队都不能对火箭构成较大的威胁。火箭若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打破球队在1993-1994赛季所创下的十五连胜的纪录或许不再是梦想。

  五天前,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曾在丰田体育中心发表了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说,他告诉支持自己的选民,“我们寻求的改变仍需坚持数月时间,经历漫长路程才会到来。”同样的,在这片球场上,火箭要做的就是在之后的赛程中坚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